人氣 531

房產所得計算 看出各區漲勢

#理財 #房產 #所得 #新竹 #竹北 #房市 #多空
經濟日報記者翁至威/台北報導
 
財政部昨(24)日公布去年個人出售房屋財交所得計算規定,六都、新竹、竹北等地區普遍調升,可看出去年這波房市漲潮的輪廓。
 
財政部表示,這項計算標準是針對去年交易、適用舊制課稅的房屋,將會請國稅局加強查核相關財交所得,落實租稅公平。
 
財政部昨(24)日公布去年個人出售房屋財交所得計算規定,六都、新竹、竹北等地區普遍調升。圖/聯合資料照
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近期有民眾提案「第三戶房產開始強制課徵囤房稅」,8月15日已逾5千人附議而成案。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財政部每年會請各地區國稅局依據各地房屋成交價格情況,以及鄰近地區價格漲幅等指標,判斷是否達到應調整門檻,並依據漲跌情形來決定調整幅度。觀察各地區情況,台北市計算標準這次全面提高1個百分點,8,000萬以上的高級住宅,依房屋評定現值47%計算,其餘則按42%計算。
 
新北市最多調升2個百分點;桃園市最多調高4百分點;台中、台南最高調整幅度為5百分點;高雄最多調高4個百分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