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335

再也不怕菸灰傷眼!汽機車行進間駕駛抽菸罰600元

#地方 #交通 #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 #等紅燈 #機車 #抽菸 #癮君子 #並排停車
好房網News記者蘇彥菱/整理報導
 
以後再也不怕天外飛來菸灰了!今(23)立法院三讀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修正案,汽機車駕駛若行駛道路期間抽菸,將處600元罰鍰。此外,依照現行條文規定,並排停車處600元以上1200元以下,但修法後罰鍰將加倍至2400元。
 
癮君子以後等紅燈時可得忍一忍,未來汽機車在行進間抽菸將處600元罰鍰。(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 攝影)
 
冬天寒流冷氣團一到,機車騎士抵擋不住寒風,便利雨衣也穿起抗寒。(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根據《蘋果日報》採訪國民黨立委丁守中法案初審時指出,之所以會提案修法,係因接獲許多民眾陳情,在騎車時常有菸灰飄入眼睛,這是因為許多吸菸族在等紅燈期間點菸,但一根菸都還沒抽完,就換成綠燈通行,車子一加速,菸灰便隨風飄到後方,菸灰進入眼睛,嚴重會導致角膜炎,但都無處求償。
 
除了加訂停車期間禁抽菸的法條,另外還修正以下法條,包括:並排停車加重罰鍰至2400元,以及使用吊銷、註銷牌照,牌照借供他車使用或使用他車牌照行駛,處汽車所有人新台幣3600元以上1萬800元以下罰鍰,並禁止其駕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