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0754

富豪不再愛七期?西屯豪宅跌了 台中「新霸主」狂漲24%

#多空 #政策 #平均地權條例 #私法人 #豪宅 #住宅 #置產 #節稅 #投資公司 #避稅 #台中 #七期 #西區 #台中豪宅 #台中七期 #台中房價 #台中七期房價 #西屯 #Taichung #Taichung #台中市 #台中市 #好房網 #好房網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中報導
 
台中富豪置產不獨厚西屯區、七期豪宅聚落了嗎?恐怕是《平均地權條例》修法,加上房市景氣轉空,豪宅市場面臨空前絕後的挑戰。根據台南市不動產估價師公會統計七都高價住宅實價登錄,七都漲幅第一名的是台中市西區24.37%,反觀七期所在的西屯區卻進入「跌幅榜」,下跌5.62%。
 
台南市不動產估價師公會1日進行查價,按央行的高價住宅定義,統計去年1至10月及11月至今七都豪宅價格變化,台中市平均漲幅6.23%,僅次於新北市21.51%與台北市9.98%的漲幅,在七都之中漲幅位居第三。
 
2022年至今七期最貴單價豪宅由「宝格」奪下,但整體西屯區豪宅價格,卻呈現量縮價跌。圖/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攝影
宝格豪宅。圖/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攝影
 
不動產估價師、中華民國不動產聯盟總會監事會召集人黃昭閔分析,台中重大建設及新興開發區陸續推進,在機能逐漸到位的優勢下,也助長房價的推升,舉例台中東區因有lalaport加持,帶動周邊看漲,其中高價產品因有區域性及品牌加持,不畏房市金融管制,受高端資產人士青睞。
 
不過,仔細觀察數據,七都整體豪宅產品量縮嚴重,以台中市西區來說,統計區間就量縮6成,西屯區更只剩1成的量能,買氣急凍,個案漲跌也就容易影響單區豪宅的平均單價。
 
七都個別行政區豪宅漲跌一覽。圖/台南市不動產估價師公會提供
七都個別行政區豪宅漲跌一覽。圖/台南市不動產估價師公會提供
 
該統計揭露,2022年至今西屯區最高單價豪宅,由七期的「宝格」拿下,每坪成交單價82萬元;西區則有「由鉅大恆」、「富邦天空樹」分別以每坪69.9萬元、60.5萬元交易價格,撐住豪宅市場。
 
不過,《平均地權條例》預料可成功防堵富豪利用投資公司,買豪宅避稅的管道,加上房市景氣下行,恐怕豪宅市場將面臨空前絕後的挑戰,當豪宅市場只剩剛性需求時,是否會呈現「有行無市」或「無量下跌」,值得關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