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952

台中七期小坪數「單價破60萬」是誰在買? 在地人曝真相:這裡人居多!

#台中 #租售 #預售 #地方 #買房 #房價 #台中七期 #七期 #台中七期房價 #台中七期房價 #台中七期房價
好房網News記者林清坤/綜合報導
 
台中市政府坐落七期新市政核心,且擁有西屯成熟商圈,剛性需求極強,且周圍因寧靜、治安佳、文教氣息濃厚,具保值稀有及身分象徵性,吸引不少買房人的目光,而當地的房價更是漲幅相當明顯。
 
不過一名網友卻對於當地房市感到相當困惑,於PTT《home-sale》板上發文,他表示近期搜尋了一下,台中市政府附近預售建案均價落在1坪65萬左右,再加上車位200~250萬,總價可以開到高達將近2300萬,但坪數卻只有27坪~37坪而已。
 
台中市政府坐落七期新市政核心,且擁有西屯成熟商圈,剛性需求極強,且周圍因寧靜、治安佳、文教氣息濃厚,具保值稀有及身分象徵性,吸引不少買房人的目光。圖/翻攝自Google map
台中市政府坐落七期新市政核心,且擁有西屯成熟商圈,剛性需求極強,且周圍因寧靜、治安佳、文教氣息濃厚,具保值稀有及身分象徵性,吸引不少買房人的目光。圖/翻攝自Google map
 
此現象讓原PO相當不解,指出27坪~37坪的空間,加上35%的公設比,室內空間可說是小的可憐,不禁納悶道,「這類物件買了真的會賺錢嗎?有錢人會買這種坪數大小的物件?更不用說等到可以住還得等上6、7年,到底買這些物件的族群是那些?」
 
貼文曝光後,不少當地人紛紛指出,會買這種物件的多數為投資客,且台北人居多,「一堆北部投資客阿,本地人沒人買的都給北部人買單,反正除了台北看哪裡都好便宜」、「台北人啦,我住南屯十年屋齡社區就四五個門牌,每次管委會都在找人」、「台北人來台中都覺得好便宜」、「我朋友住正七期已完銷獨棟透天社區,住了10年只看過3-4戶鄰居,其他的連裝潢都沒有」。
 
還有網友認為,2300萬與其在台中市政附近買小坪數物件,倒不如在蛋白區太平買四房雙車位,還有存款可以再付裝潢費,划算許多。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指出,七期本為台中市一級蛋黃區,名氣價值不同他處,建商取得土地單價也都是單坪數百萬元,這段時間又工料雙漲,兼之房市熱潮,售價趨高都不意外,且小宅產品將就總價,換算單坪價位自然也會偏高,套房本有投資性質,不論是低總好入手,或是未來轉租都顯利多,也的確可能是外來,或是投資族群進場。
 
至於多年後才能居住使用,陳炳辰說明,投資客群並非自住,在政策未強制規範預售禁止轉約,多常見轉約獲利行為,對其而言並非拿來居住而是投資產品,相當現實也無可奈何。另外預售物件本就是在低首付特性,交屋後還能使用寬限期,讓買方在資產上有更多累積空間,能一圓買房夢,這些因素也創造預售市場熱潮。
 
陳炳辰認為,如今房市反轉,偏高的價碼有其風險,但此處有地段保值性,小宅有出租優勢,即便見下修,短期內幅度應也不會太多。
 
此外,根據永慶房產集團資料顯示,這幾年房價高漲,特別是台中的房市熱度也明顯拉高,2022年台中預售屋平均總價以1714萬元,超越新北的1704萬元,成為全台預售屋平均總價第二高的縣市,僅次於台北。
 
永慶房產集團指出,若從2019年開始觀察預售屋價格的漲幅,近4年台中預售屋平均總價已高漲85.8%,不過,從近期的台中預售屋交易狀況進行分析,可以發現2022年1-4月較2021年9-12月,台中預售屋交易件數和總銷金額分別下滑53.6%和42.7%。在預售屋轉售量大、成交量縮減,以及台中市勞工薪資漲幅難以追上房價漲幅的情況下,未來台中預售屋的賣壓可能相當沉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