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20

北市無人繼承房產 百人搶標

#地方 #繼承房地產 #標案 #都更 #投資

記者林淑慧/台北報導

國有財產署北區分署昨(5)日標售今年首批無人繼承房地產,吸引多人搶標,其中,位於台北市北投區開明段的第三種住宅區用地,最引人矚目,共吸引100人搶標,最後由一民眾以近820萬元得標。

無人繼承房地產開標,近百人爭搶。(圖/好房資料中心)

財政部國產署昨天公開標售今年度首批無人繼承房地產,共有5宗土地順利標脫,分別位於台北市北投區、文山區,以及新北市新店區及貢寮區等地,標脫總金額為3,705萬4,607元。

其中,第一標號位於台北市北投區開明段一小段,屬於二層樓舊公寓,因有都更題材,備受投資人青睞,昨天共吸引100封標單,搶手程度讓國產署官員都嚇了一跳,並以高於底價近三倍的價格標出。

位於台北市文山區公訓段二小段的土地,使用分區同屬第三種住宅區,但毗鄰巷道狹窄,國產署開出的底價為354.5萬元,但搭上都更議題,文山區當地建設公司認為有開發價值,出價1,588.8萬元得標。

國產署北區分署表示,依據土地法第73條之1規定,所辦理標售逾期未辦理繼承登記之不動產,是由地政機關列冊管理15年、仍未聲請登記者,因此移請國產署公開標售,標售所得將儲存於國庫專戶,繼承人得依其法定應繼分領取。

官員強調,上述公開標售的土地,屬於私人財產,將不受臺北市精華地區國有財產停止標售政策之限制,將由該分署續處標售事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