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29

蔡總統視察曾文水庫防淤隧道

#政策 #水情 #蔡英文 #水庫 #建設

記者周榮發/台南報導

總統蔡英文十分關心南部地區水情,日前(3/31)在臺南市副市長吳宗榮、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主任委員吳宏謀、經濟部次長楊偉甫及多位政府代表、立法委員陪同下,親臨曾文水庫視察,除聽取水利署全台水情狀況並前進曾文水庫防淤隧道巡視工程計畫執行及聆聽前瞻基礎建設推動狀況簡報。

蔡英文總統(中)與現場貴賓及工作團隊合照。 (圖/周榮發)

蔡英文總統(中)與現場貴賓及工作團隊合照。 (圖/周榮發)

水利署長賴建信在簡報指出,目前曾文水庫防淤隧道工程進度截至現今已達90%,預計今年10月底可完工,將來正式營運後每年平均排砂量約104萬立方公尺,並增加曾文水庫防洪能力每秒995立方公尺,可大幅提升臺南地區供水穩定。

賴署長也指出,曾文水庫防淤隧道工程是全球創新工程,各項施工管控良好,除獲得公共工程金安獎肯定,其規劃、設計及施工技術也獲國際水利專家的肯定。

聽取簡報後蔡總統表示,在氣候變遷威脅下,唯有做好準備才能面對未來的嚴峻的挑戰,因此,政府推動的前瞻基礎建設,就是要以系統性思維解決缺水的問題、改善水環境提昇臺灣飲水品質、治理淹水及打造親水環境,達成「不缺水、不淹水、喝好水、親近水」的推動目標。未來,都會區也會有像京都鴨川一樣優美、宜居的河川,而類似去年梅姬颱風淹水的情形,不再重演。

蔡總統嘉勉水利署工作人員的努力,並期許工程早日完工,讓曾文水庫永續、延壽,以造福廣大用水民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