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

台南水情穩定 民生產業用水到7月底沒問題

#地方 #政策 #水情 #用水 #水庫 #蓄水量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台南市政府表示,依據水利署提供的資料顯示,台南水情正常,但仍需審慎因應。經依水情條件綜合評估,目前可穩定供應民生及產業用水至今年7月底。水利局今(17日)市政會議專案台南水情報告指出,去年5月迄今年4月底,主要水庫累積降雨量(7572mm)比歷史同期(5744mm)多約38%。
 
水利局表示,由於降雨高於歷年標準,加上水庫水量及河川流量穩定補助水庫蓄水量等因素,至今年5月9日止,曾文、烏山頭及南化三大主要水庫合計蓄水量2.4億噸、蓄水率35.5%。

 

台南水情穩定,經評估可穩定供應民生及產業用水至今年7月底。示意圖/取自photoAC
新北市板橋區、樹林區及新莊區部分區域將停水。圖/截自photoAC

 

與去年同期相比,蓄水量8537萬噸、蓄水率平均12.6%;與近5年平均相較,蓄水量12528萬噸、蓄水率平均18.4%;目前水庫蓄水量約為近5年蓄水量2倍;至今年5月16日三大主要水庫合計蓄水量2.5億噸、蓄水率36.2%。
 
用水量方面,台南地區歷年平均年總供水量9.25億噸,分別是農業用水:1年用水量5.8億噸、佔63%,民生用水:1年用水量2.27億噸、佔24.5%,工業用水:1年用水量1.17億噸、佔12.6%。
 
民生及工業標的平均每日用水量為96萬噸,由曾文-烏山頭水庫(42%)、南化水庫(49%)及其他水源(9%)供給。農業灌溉平均每日用水量約為160萬噸,由曾文-烏山頭水庫供給,今年一期稻作及雜作農業用水約需2.6億噸,統計至5月9日止灌溉計畫量約2.46億噸,實際約供灌1.58億噸,約已節供8750萬噸。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今年現在蓄水率比去年同期多很多,唯一差別就是去年一期稻作是沒有供灌的,而台南今年一期稻作是如常供灌,在供應一期稻作之後還能夠剩下,接下來面臨下半年的二期稻的問題,將再請水利局跟農委會跟水利署等相關的機關討論是否如常如期供灌。此外,也呼籲民眾仍須節約用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