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75

歐風小飾店 羅東夜市新亮點

#地方 #商圈 #鑰匙圈 #洋行 #低價 #燈飾 #羅東夜市

記者王亭云/宜蘭報導

 

隱身羅東夜市巷弄的「馬蹄鐵洋行」,店內擺滿精緻小物,瀰漫濃濃歐風,是喜愛旅行的老闆娘何彗楹,四處旅行收集而來,她說:「想把可愛小物與大家分享!」此處不僅吸引不少男生來挑女友禮物,更是許多女孩尋寶的天堂。

 

販賣歐風精緻小物的「馬蹄鐵洋行」,隱身羅東夜市巷弄,店內所有小飾物均為老闆娘何彗楹,旅行收集而來。(記者王亭云/攝影)

 

 

「宜蘭竟會有這種店?」是多數民眾第一個反應,年僅30歲的老闆娘何彗楹表示,旅行中常常會發現許多精品,一方面想與大家分享,加上宜蘭沒有這樣的店,3年前決定自己開一家;就算父母不支持,她堅持做喜歡的事,並且透過一次次的旅行,讓小店鋪更豐富、有質感。並非設計科系畢業的何彗楹,一手包辦店內擺設,「有些客人特別進來看擺設!」甚至有婚禮布置機會找上門。

 

而收銀台旁的兩個情趣燈,是她的獨家收藏,她表示,偶然在某燈飾店發現便詢問店家,老闆認為遇到知音,大方送給她,「這是絕版品喔!」何彗楹每月一半時間待在國外採買,以日本生活雜貨、韓國文具等為主,也幫客人尋找特定商品,包括婚禮小物等,她表示,直接從工廠購買可壓低價格,店內最貴的商品是近3000元的復古鐵器擺飾;歐美蠟印、精緻文具,以及緞帶、印章等手作物都是人氣商品。

 

走進店裡的除了年輕女孩、上班族,許多男生會來買鑰匙圈等物品,這讓何彗楹十分意外,不少人也會請她推薦女友禮物,她笑說:「商品很可愛,我媽有時也會默默把東西帶回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