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67

野猴群挑戰獅子家中嬉戲失敗 幼猴失足下場慘曝

#地方 #高雄 #壽山動物園 #獅子 #咬獼猴
聯合報記者蔡世偉/高雄報導
 
12月2日下午高雄壽山動物園,驚傳有獅子在撕咬獼猴事件,畫面相當驚悚,引發熱議。轄管壽山動物園的高雄市觀光局表示,該年幼獼猴是意外失足掉落獅子展區,遭一頭母獅發現,立刻撲上叼走,發現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
 
3日下午3點左右,一群野生台灣獼猴在高雄壽山動物園非洲獅展區的圍欄上追逐嬉戲,卻有一隻幼年獼猴不慎失足掉落於展區內,立即遭母獅撲上叼走。被發現時已明顯無生命跡象,園區保全立即通報保育員進行處理。保育員判斷對於其他野生個體無立即危害,以引誘方式讓母獅回獸舍,後續將由園區獸醫持續關注母獅個體之健康狀況。
高雄壽山動物園發生野生幼猴掉落獅子展區遭啃咬致死。圖/記者蔡世偉翻攝
高雄壽山動物園發生野生幼猴掉落獅子展區遭啃咬致死。圖/記者蔡世偉翻攝
柴山原本就是野生獼猴棲息地,也是當地民眾登山熱點,民眾經常在登山步道附近常出現野生獼猴踪跡。園方表示,幼年野生獼猴會跟隨母猴及猴群學習生活技能及保護安全。惟非洲獅為野生環境中的頂級掠食者,研判該闖入獅區的野生幼猴尚未具備足夠的經驗和應變能力,所以無法於第一時間逃離危險。
 
園方對於該野生幼猴未能順利成長感到遺憾,但獼猴具有學習能力,該群野生獼猴未來應會避開此區域活動以保護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