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47

沒錢改善建物 東光幼兒園熄燈

#地方 #台中東勢 #東光幼兒園 #少子化

記者王文吉/台中報導

「再會了!」創校58年的台中東勢區私立天主教東光幼兒園,因建物不符消防法規,需花3、400萬元改善,且學生人數逐年減少,加上小校經營困難,決定關門停招。23日上午園方舉辦第57屆畢業典禮,熱熱鬧鬧歡送15位畢業生展翅高飛,校門則緩緩關上,上百名家長、校友不捨送別。

位於東勢區三民街鬧區的天主教東光幼兒園昨舉辦第57屆畢業典禮,台上小朋友賣力表演,台下家長忙拍照,歡樂氣氛中瀰漫不捨感傷,因為送別這屆畢業生後,東光幼兒園就要走入歷史,數十位歷屆校友紛返校做最後巡禮。56歲校友劉淑貞連續27年擔任畢業典禮司儀,昨主持末代畢業典禮。

她感傷表示,自己跟兒女都是念東光畢業,孫子再也沒機會入學了,前晚告訴自己要堅強,登台拿麥克風時,絕對不能落淚。校友邱育樑說,舊校舍度過921地震考驗,卻難敵不斷更新的法令。

園長許富如表示,幼兒園成立至今已58年,全盛時期超過200名學生,但因少子化關係,今年含15位畢業生全校僅有48人,每學期學費3萬4000元,已經20年沒有調整。

教會考量校舍老舊,教室、樓梯等設施,都不符合現行法規,曾經請來建築師估算,改善費用超過300萬元,在入不敷出狀況下,只好忍痛關閉幼兒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