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

補助減碼 2月機車市場打回原形 新車總銷4.33萬輛、年減34.3%

#多空 #車市 #機車 #補助 #購車補助
工商時報記者陳信榮/台北報導
 
受政府購車補助減碼影響,加上農曆春節長假、工作日較短,2月國內機車市場打回原形,新車總銷4.33萬輛、年減34.3%,終結去年5月以來連續九個月正成長的紀錄。電動機車則在地方政府補助辦法陸續公布,及業者競推新車刺激買氣下,3月業績望春風,有機會扭轉前二月的低潮。
 
業者評估,補助減碼對燃油機車銷售的餘震將持續至第二季,市場回歸基本面。隨環署汰舊換新補助3,000元年底落日,業者樂觀下半年起國內燃油機車銷售還有一波「搶補」潮。
 
2月國內機車市場新車總銷4.33萬輛、年減34.3%。中時報系資料照
台灣的電動機車有品牌、有設計、有自有技術,100%的零組件在台灣製造,最有條件發展,也應該是未來國家隊的主力產業。圖為電動機車生產線。圖∕本報資料照片
 
上半年機車內需退燒,所幸沙灘車、重型機車外銷訂單旺,國內機車廠今年業績多能延續去年以來的熱度。光陽3月生產線持續安排員工周末加班,以滿足接下來歐美外銷旺季的需求,及先前的欠車訂單。
 
機車業者評估,度過2月低潮後,3月市場可望小陽春,寒假過後大專院校開學助攻機車買氣,地方政府針對電動機車的加碼補助方案陸續出爐,3月機車總銷規模將較2月回溫,攀上單季最高峰。根據監理所資料,2月機車新領牌總數為4.33萬輛,月減17.5%、年減34.3%;累計前二月機車新領牌總數為9.58萬輛、年減14.6%。
 
業者分析,今年起政府提供的機車購車補助大幅減碼,上半年市場衰退原本就在預期之中;今年1月機車市場仍持續成長,則受到去年12月底「搶補」訂單遞延交車的庇蔭;隨遞延訂單陸續消化完畢,加上2月適逢春節長假,且年前國內疫情升溫,影響2月機車市場表現。
 
所幸電動機車度過前兩個月的低潮後,3月起隨地方政府補助出爐,業者把握機會發動總攻擊,PGO(摩特動力)、Gogoro、eReady(台鈴)接力發表新車,期待新車效益結合補助到位,能讓銷量業績三級跳。
 
Gogoro表示,新款平價白牌(普通重型)電動機車VIVA MIX擊中購車市場的「甜蜜點」,2月23日新車上市以來,短短六天全台湧入近1,500張訂單,尤其228三天連假期間接單占比高達七成,凸顯Gogoro透過親民售價策略,確實收到推升整體電動機車銷售的成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