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66

蘋果財報「十年最糟」 大中華區慘崩

#理財 #蘋果 #iPhone #蘋果概念股

編譯謝汶均、記者黃晶琳/綜合報導

蘋果公司廿五日公布最新財報,交出逾十年來表現最糟的年度獲利成績單,其中在大中華區營收年減三成,衰退幅度居所有主要市場之冠,也讓外界關注,中國大陸手機品牌陸續崛起,帶給蘋果主力產品iPhone不小銷售壓力。

蘋果財報「十年最糟」。(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

iphone6 plus , apple (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

受到智慧手機市場成長趨緩及消費者購買習慣改變影響,蘋果截至九月廿四日的第四季財報中,淨收入下滑百分之十九至九十億美元、或每股一點六七美元,不如去年同期的淨收入一一一億美元、或每股一點九六美元。蘋果營收也下滑百分之九至四六九億美元,佔營收百分之六十三的iPhone 7銷量下滑是營收出現跌勢的主因。

蘋果上季共賣出四五五○萬隻iPhone,較去年同期減少百分之五。這是蘋果年度營收在近十五年來首次下滑,顯示iPhone 6S在去年銷量十分疲軟,全球智慧手機市場也正面臨成長放緩,特別是在蘋果近年銷量漲幅最大的中國市場。

根據TrendForce統計,iPhone 7生產出貨重點集中在第四季,相較之下,中國手機品牌表現亮眼,其中華為第三季出貨生產為三二○○萬支,季增百分之十點三,穩居全球第三,同為中國品牌的OPPO與vivo,單季淨增率分別達百分之廿點三及百分之廿三,而聯想單出貨量也超過百分之廿,是今年表現最好的季度。

此外,中國品牌在大陸市場競爭也相當激烈,後起之秀不斷竄出,即使華為已經是全球智慧手機排名第三,但近期在中國市場也面臨激烈競爭,蘋果更難在中國市場大展拳腳。

TrendForce智慧型手機分析師吳雅婷表示,第三季中國品牌智慧型手機華為、OPPO生產數量達一點六八億支,季成長百分之十八,超過全球季增一成表現,累計生產出貨量總和也持續超越三星與蘋果兩大品牌總和,確立全球出貨成長引擎地位。

根據最新調研究機構統計數字顯示,今年第三季OPPO、vivo搶下中國大陸市場銷售的冠、亞軍,將華為擠到第三名。

根據調研機構指出,OPPO、vivo強打中國三、四線城市,且銷售數據亮眼,OPPO登上中國市占第一,市占率百分之十六點六;vivo排行第二,市占率百分之十六點二;華為退居老三,市占率為百分之十五,第四名為小米,而全球排名第二的蘋果,在中國市場僅排名第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