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03

浪費公帑? 三灣意象燈箱1年就拆

#地方 #苗栗三灣 #苗栗中正路 #意象燈箱

記者翁浩然/三灣報導

苗栗縣三灣鄉中正路南北兩端都設有入口意象燈箱,日前南邊燈箱被拆掉,有讀者向聯合報系投訴,質疑燈箱設置才1年就拆,浪費公帑。鄉公所澄清,因周邊地主陳情燈箱有礙店面觀瞻,加上地主願意支付工程費用,因此才協助拆除,會再遷移至妥善地點設置。

鄉公所去年10月向客委會爭取客家市集加值產業及景觀串連改善計畫經費,利用老照片、彩繪、彩石拼貼等元素打造嶄新的老街壁畫、壓花地坪、農產地圖、時光廊道及入口意象燈箱裝置景觀,期盼串連周邊步道及親水空間,吸引遊客入鄉觀光。

林姓鄉民投訴,去年公所才設立新的三灣老街意象,南邊入口意象燈箱夜間可見「梨的故鄉」、「三灣老街」字樣,感覺還不錯,沒想到突然拆除,質疑公所浪費公帑。

鄉公所農業暨觀光課表示,南邊入口意象燈箱周邊的地主陳情,因準備開店,發現高聳的入口意象燈箱看似香插在店門口,阻擋視野也有礙觀瞻,希望公所協助拆除,並願意自費,因此向客委會提出申請,日前拆遷燈箱,暫時存放在鄉公所,等省道台3線中港溪橋竣工後也會另尋地點設置,並無浪費公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