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58

網友發起口罩4.0 唐鳳親自感謝

#政策 #口罩 #產量 #唐鳳 #行政院
中國時報記者季節、吳家豪、朱真楷/台北報導
 
蔡英文總統宣布捐出千萬片口罩給歐美,不僅綠委喊讚呼籲加開生產線進行「口罩外交」,如今更有網友建議「口罩4.0」,要讓民眾自願放棄1個月可買的口罩量後,再付錢讓政府將放棄的口罩全捐給國際。對此,建置網路口罩購買平台的政務委員唐鳳回應「建議收到,感謝貢獻!」行政院發言人Kolas也說,網友意見政院會參考。
 
蔡英文前天表示,捐1千萬片口罩協助疫情嚴重國家,這是身為國際一分子該做的事;過去我們組好國家隊,現在要打入國際盃。
 
對於網友建議「口罩4.0」,政務委員唐鳳回應「建議收到,感謝貢獻!」。圖/截自唐鳳臉書
對於網友建議「口罩4.0」,政務委員唐鳳回應「建議收到,感謝貢獻!」。圖/截自唐鳳臉書
 
儘管3日有藍委質疑政府若有那麼多「隱藏版」口罩,何以不先給國人?但在推特上有網友強調,台灣可發起個人捐口罩運動,例如「自己宣布放棄1個月可買的量,讓政府直接撥入境外捐贈數量」,並建議口罩4.0版本應加入此功能,讓民眾可付錢捐口罩。
 
該網友說,自己是幸福的,所以要化被動成主動,希望台灣能從「我OK,你先買」進化到「我OK,買給你」。
 
建議一出,有人呼喊唐鳳現身,留言「感覺找唐鳳比較快」。結果不到1小時,真的釣出唐鳳本人回應表示「建議收到,感謝貢獻!」並標註「#TaiwanCanHelp」。
 
對此,政院發言人Kolas3日表示,有關台灣發起捐贈口罩給境外的建議,政府都聽到了,個別網友意見政院都會參考,但目前口罩供給仍會以滿足國人需求為主。
 
但前國民黨立委陳學聖說,蔡政府口罩政策變來變去,國人默默忍受排隊不便,就是以為口罩不夠所以願意共體時艱;沒想到蔡英文竟能一下送出千萬片,這是哪裡「擠」出來的?他強調,不是反對援助國際,而是行政院長蘇貞昌自己都說過「自救才能救人」,若政府有那麼多「隱藏版」口罩,為何不先分配給民眾?
 
藍委洪孟楷也說,2周前政府宣布每周贈送美國10萬片口罩時,強調會「量力而為」,結果2周不到,馬上可以一次1千萬片援外,中間的決策過程以及口罩量能,蔡政府應該說清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