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31

國防部長證實:明年初海上試射海弓三飛彈

#國防部長 #試射 #海弓三 #飛彈 #Mk41 #高雄艦 #政策

聯合報記者程嘉文/台北報導

我國向美國採購兩套軍艦上使用的Mk41垂直飛彈發射系統,其中一套上周已裝上海軍「高雄」號登陸艦。國防部長嚴德發今天在立院證實,明年初將試射由中科院研發的「海弓三」長程防空飛彈。這也代表高齡75歲的高雄艦,將在服役生涯的末期,擔任我國海軍史上第一艘飛彈測試艦。

 

高雄艦是一艘俗稱「開口笑」的戰車登陸艦,1944年起服役於美國海軍,舷號LST-735,曾參加二次大戰、韓戰。1957年援華,被國軍命名「中熙」,舷號LST-219,後來強化通訊指管設備,擔任兩棲指揮艦任務,更名「高雄」,舷號LCC-1。

 

國防部長嚴德發證實,海弓三飛彈明年初將在高雄艦上試射。圖/記者程嘉文攝影國防部長嚴德發證實,海弓三飛彈明年初將在高雄艦上試射。圖/記者程嘉文攝影

 

海軍多年來一直希望能有一艘專屬的飛彈測試艦,原本要屆齡退伍的高雄艦,因此迎來「第二春」。高雄艦的船腹擁有龐大的坦克艙,空間遼闊,甲板上也有大型艙門,因此將Mk41裝在裡面進行測試,十分方便。

 

國軍現役的紀德級驅逐艦、派里(成功)級巡防艦,均使用傳統臂式發射架,發射美製標準防空飛彈。飛彈從艙內經軌道送到甲板上的發射臂,然後點火發射,成功級每十秒鐘可發射一枚飛彈,紀德級則為十秒兩枚。發射架的機械結構複雜精密,容易故障。

 

為了提升飛彈射速,美、俄、中共等國軍方,軍艦都改用垂直發射系統。美國海軍制式的Mk41,原理類似蜂炮,飛彈分別裝在各發射格內,開啟艙門就直接向上射出,每秒可以發射一枚。不過由於飛彈在發射格內點火,材質必須抗炸抗高溫,還須設計排焰系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