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60

中颱紅霞 周一恐影響台灣

#交通 #颱風呂宋 #菲律賓 #降雨 #梅雨 #紅霞颱風 #颱風警報

記者嚴文廷/台北報導

中颱紅霞目前距離鵝鑾鼻東南方約1500公里的海面上,以每小時20公里的速度朝西北西前進,中央氣象局預測周末有機會登陸菲律賓呂宋島,屆時紅霞將逐漸北轉,加速北上,預計影響台灣時間落在周一,中央氣象局最快周日上午發布今年第一個海上颱風警報。

(圖擷自中央氣象局

各國陸續往東修正紅霞颱風的路徑預測,日本、美國和台灣都預測紅霞路徑會從台灣東方海面通過,距離台灣較遠;中央氣象局預測紅霞周末登陸呂宋島後會開始北轉,沿著高壓邊緣北上,加上西南風的吹拂,速度明顯加快,預計周一到周二影響台灣最明顯,但如果速度再加快,可能周二清晨就會遠離。

中央氣象局課長黃椿喜表示,中颱紅霞昨天受到乾空氣的影響,強度沒有明顯增強,加上未來登陸呂宋島後結構還會受到破壞,未來增強為強烈颱風的機會不高,到台灣附近海面時甚至可能減弱為輕度颱風。

降雨方面,因為紅霞路徑預測較偏東部海面,東南部和東部降雨較明顯,西半部地區處於背風面帶來降雨的機會不高,紅霞颱風恐怕無法抒解目前西半部旱象。

第7號颱風「白海豚」形成中

黃椿喜提醒,從明天起至下周三,台灣沿海受到颱風影響會出現長浪,東半部更為明顯,提醒到海邊的民眾要注意安全。中颱紅霞東方海面還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正在發展中,預計今明兩天有機會形成今年第七號颱風「白海豚」,路徑朝西前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