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

哈格比颱風快閃 南部小心強降雨

#天氣 #氣象 #颱風 #哈格比 #降雨
聯合報記者彭宣雅、羅紹平/綜合報導
 
哈格比颱風3日傍晚增強為中颱,但也已遠離台灣,預計4日登陸中國大陸。但中央氣象局提醒,南部地區降雨會持續到4日,宜蘭蘇澳南澳也會有較大雨勢,中部以北地區4日上午雨勢可趨緩,但中午過後,須留意午後雷陣雨。
 
氣象局資深預報員謝佩芸說,哈格比3日白天通過東北部海域,北中南地區都有明顯降雨,但隨著颱風遠離,對台灣影響也會越來越小。
 
台灣東部海域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出現長浪,台東離島客輪停駛,滯留綠島的遊客只能在海邊觀浪。圖/民眾提供
台灣東部海域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出現長浪,台東離島客輪停駛,滯留綠島的遊客只能在海邊觀浪。圖/民眾提供
 
謝佩芸表示,3日北部雨勢劇烈主要是因為颱風外圍環流影響,雨勢較大在桃園大園、陽明山區,中部地區累積雨量集中在南投,南部地區3日雨量值不如中北部,但4日隨著西南風增強,南部地區降雨會持續累積。
 
她說,颱風外圍環流雨帶對北部地區影響逐漸減小,南部地區外海仍有非常多水氣,因此4日整個南部地區降雨會持續,嘉義以南地區,會有比較明顯的短時強降雨,中部以北降雨會比較緩和,但宜蘭的蘇澳南澳地區,仍會有局部較大雨勢,會持續到4日白天,隨著風場西南風轉為偏南風,包括東南部、花蓮南側也會有降雨出現。
 
謝佩芸表示,4日午後須留意午後雷陣雨發展劇烈,特別是山區、北部地區,仍會有局部的短時大雨和豪雨,提醒民眾留意。
 
另外,3日台東離島蘭嶼、綠島往返台東與屏東之間,所有海上客輪航班全數取消。交通部航港局東部航務中心說,取消客輪航班合計40航次,因正值暑假旅遊旺季,估計逾8千遊客行程受影響。
 
氣象局說,4日、5日兩天台灣附近海域浪高會有2至4米,4日西南風增強,台灣西南部以及台灣海峽風浪也逐漸增大。航港局東部航務中心說,4日台東離島客輪是否恢復行駛,將視天候與海象決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