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53

人力銀行:調整工作時段更實際

#勞動部 #高溫假 #氣溫 #彈性 #時段

工商時報記者劉馥瑜/台北報導

周末台北飆破38度,創下122年來5月最高紀錄!針對勞動部考慮研議「高溫假」,人力銀行表示,包括中國大陸等國外早有「高溫假」或「高溫津貼」制度,只要氣溫超過幾度,就實行相關措施。但放假恐提高企業成本,也有人力銀行認為,以彈性調整工作時段等措施取代放假,更為實際。

104人力銀行人資長鍾文雄指出,中國大陸許多城市早有高溫假或高溫津貼措施,台灣地區因濕度較高,夏季體感溫度恐比大陸許多城市更高,政府或企業確實可研議相關措施的可行性。

周末台北飆破38度,創下122年來5月最高紀錄。(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連日氣溫飆破36度,台電也發出電力吃緊的預告。(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yes123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說,國外早就有所謂的「熱浪假」或「高溫津貼」,但氣溫需達到一定標準才能實施。他指出,根據去年7月調查,高達7成勞工認為政府應訂定高溫假,還有超過8成勞工認為,戶外工作者應發予高溫津貼。

但企業持完全相反意見!調查顯示,僅不到兩成(18.6%)企業贊成高溫假,也僅26.7%的企業願提供戶外工作者高溫津貼。楊宗斌表示,短期內可快速實施的彈性調整是放寬服裝儀容規定,如室外溫度超過35度時,不必非得著西裝、套裝、打領帶等。

1111人力銀行公共事務部暨職涯發展中心總經理李大華建議,雇主不妨以調整工作時段、優化工作設備等彈性作法取代放假,更為實際;他說,畢竟有些工作需配合天氣,若逢高溫放假,不僅恐延宕工作進度,也可能衝擊勞方工作收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