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6

陳時中:9月20日後無降級打算 會陸續鬆綁

#陳時中 #降級 #政策 #地方 #本土疫情
中國時報記者葉德正、林周義、曾薏蘋/綜合報導
 
國內繼機組員群聚後又爆發幼兒園群聚案,令本土疫情拉警報。3度延期的二級警戒,9月20日將至,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重申無降級打算,但預告將會放寬大型場所的人數上限;此外,新北幼兒園群聚感染疫情穩定,市長侯友宜15日宣布,今天起恢復餐廳內用,但室內外強化二級警戒仍維持,醫院、長照機構仍禁止探親。
 
侯友宜表示,經1周時間觀察,目前疫情持續穩定,慢慢往好方向走,市府經討論決定今起恢復餐飲業內用,但防疫規定一定要嚴格落實,尤其中秋節來臨,餐飲業者不可掉以輕心,並加強稽查。
 
新北疫情漸穩定,市長侯友宜15日宣布,16日起恢復餐飲內用。圖為民眾15日前往三重體育館施打AZ疫苗。圖/羅永銘攝
新北疫情漸穩定,市長侯友宜15日宣布,16日起恢復餐飲內用。圖為民眾15日前往三重體育館施打AZ疫苗。圖/羅永銘攝
 
醫院長照禁止探視
 
侯友宜昨日除宣布恢復餐廳、美食街、超商、市場、夜市內用外,運動中心、運動據點、游泳池、室外棒壘球、網球、溜冰、足球、田徑等地點也重新開放,藝文場館、觀光旅遊、圖書館、博物館、溫泉大眾池也都開放。
 
不過侯友宜強調,室內50人與室外100人的強化二級警戒仍維持,除了人流管制外,醫院、長照機構仍禁止探親,陪病限1人,全部措施會視疫情發展檢討。
 
幼兒園負責人確診
 
新北市昨雖無確診病例,但傍晚卻傳出染疫幼兒園負責人確診,她是以接觸者的接觸者被匡列,屬於第二圈匡列人,衛生局立即針對接觸家人採檢PCR,晚間皆為陰性,目前持續疫調。
 
還有全台疫情警戒自7月27日起降至二級,期間經歷3次延長,第1次延長8月10日至8月23日、第2次是8月24日至9月6日,第3次是9月7日至9月20日。隨著新北幼兒園疫情穩定,外界關心歷3次延長的二級警戒,是否將調整?陳時中表示,由於連續發生幾件群聚,20日以後沒有降級打算,但有讓生活恢復,更正常化的準備。
 
民進黨全代會延期
 
至於放寬的方向,陳時中預告,大型場所可能會把人數上限拿掉,改以樓地板面積除於2.25公尺的單位計算可容納人數來放寬。KTV等場所的開放則還未討論到。
 
惟對疫情警戒管制鬆綁,民進黨昨天召開中常會,對民進黨全代會召開時間仍莫衷一是。據轉述,民進黨祕書長林錫耀黨務報告時表示,目前看起來疫情沒有這麼快下降,疫情沒趨緩,全代會也沒辦法召開,建議往後延期到11月,但時間還沒有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