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8

小英:核四不可能 核一、核二有機會

#政策 #蔡英文 #核電 #核四 #限電 #節電 #非核家園

譚淑珍、張語羚/台北報導

用電量屢破新高,企業界聲聲催啟用核電,總統蔡英文昨(11)日明確指出,非核家園方向不變、核四不可能,非到萬不得已、最壞的情勢下,核一、核二有機會,因為已經修復完成,但是,「那是最後的手段」!

總統蔡英文明確指出,非核家園方向不變。(翻攝自蔡英文 Tsai Ing-wen 臉書)總統蔡英文明確指出,非核家園方向不變。(翻攝自蔡英文 Tsai Ing-wen 臉書)

蔡英文昨天是在總統府會見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暨理監事一行人,就穩定供電的議題做了上述表示。不過,會後,林伯豐在轉述時「電若不夠,核電是選項之一」的一席話,竟引發兩造雙方「認知落差」的插曲。

會中林伯豐向蔡英文直陳,缺水、缺電是工業界噩夢,也是民間幸福指數降低的惡果,進而盼已完成修復、停用的核一、核二機組,在檢查安全無虞下,應儘速復轉,確保穩定供電。

林伯豐也認為,核四既然已經投入鉅資並完成興建,不應輕言排除。

對核四,與會者轉述指出,蔡英文當場說了「三個不可能」:核四不可能、新建核電不可能,還有非核家園的方向不可能變。

但是,對核一、核二機組,與會的經濟部長李世光在現場說明政府的立場,是「在窮盡一切方法仍無法穩定供電」、「安全無虞」及「社會共識」等三大前提下才會進行評估,而且即使啟動也需要7天的時間。

於是,蔡英文接著指出,那是最後的手段,除非是在萬不得已、最壞的情勢下,核一、核二有機會。

李世光、蔡英文的回應,對林伯豐來講,核電,不是只有核四,核一、核二,也是「核電」!所以,他在轉述時,沒說核四,說的是核電,他說,「政策上沒有考量,但是,言下之意,若缺電,核電是選項之一。」

也因此,對總統府提出的「更正」,林伯豐強調,「工商界沒有意見,只要不缺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