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89

阿嬤謝台積電 終於可洗熱水澡

#地方 #花蓮 #地震 #修繕 #民宅 #台積電

中國時報記者張祈/花蓮報導

花蓮大地震後剛滿月,後續重建工程持續進行,台積電派出百餘名員工,進駐花蓮協助修繕225戶受損民宅,9日驗收施姓阿嬤因地震造成水管、磚牆破裂倒塌的破損老房,經台積電員工協助,睽違一個月終於洗到熱水澡,施姓阿嬤感動的頻頻向志工們鞠躬答謝。

家住重慶路的71歲獨居阿嬤施寶珍說,地震造成家裡內牆龜裂、外牆倒塌,連浴室的水管也被扯斷,將近1個月無水可用,造成生活很多不便,經里長及市公所通報,台積電團隊隨即前往修繕。

因地震造成水管、磚牆破裂倒塌的破損老房經台積電員工協助,睽違一個月終於洗到熱水澡,施姓阿嬤感動的頻頻向志工們鞠躬答謝。(張祈攝)因地震造成水管、磚牆破裂倒塌的破損老房經台積電員工協助,睽違一個月終於洗到熱水澡,施姓阿嬤感動的頻頻向志工們鞠躬答謝。(張祈攝)

台積電志工協助清除倒塌磚牆及破裂水管,更趕在寒流前將熱水管接上,讓阿嬤可以舒服的洗熱水澡,施寶珍說,前晚洗到燒滾滾的熱水,感動得快要流淚,想到志工們親切的協助,讓她不知道該怎麼樣報答,只能頻頻鞠躬,感謝他們。

花蓮市長魏嘉賢說,台積電在地震後,陸續協助住戶恢復家園,以弱勢族群及獨居老人的房舍優先處理,經里長及市公所通報,共有256戶申請修繕,目前已勘驗254戶、受理225戶,包括已施工的99戶,公所也將全力配合,進行後續環境清潔及關懷。

台積電公共設施服務部副理榮一弘說,目前派出120多人到花蓮執行災後修繕專案,其中包含20多名管理人員及4家營造廠商,幫助經濟較困頓的民眾盡速恢復正常生活,未來還會進駐志工輪流處理災後重建輔導工作,預計停留2個月以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