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41

台中首座捷運宅年底完工 文華高中站高28樓備受矚目

#地方 #交通 #台中市 #捷運共構住宅 #文華高中站 #捷運綠線
聯合報記者陳秋雲/台中即時報導
 
台中市首座與土地開發聯合共構車站「文華高中站」今年6月完成外觀結構體建築,規劃地上28層地下6層,打造捷運共構住宅。台中市政府交通局表示,預計7月上樑,年底可與綠缐捷運通車同步完成。
 
交通局說明,文華高中站是聯合開發「捷運共構住宅」在同棟建物內並共用出入口,家裡坐落在車站上方樓層,各樓層規劃包括1至2樓店鋪、3樓套房、4樓公共設施、5至28樓一般住宅。
 
台中首座捷運共構宅年底完工,位在文華高中站。圖/台中市交通局提供
台中首座捷運共構宅年底完工,位在文華高中站。圖/台中市交通局提供
 
文華高中站位於捷運綠線全線中間,由捷運連結起台中人口密集的行政區,包括北屯、北區、西屯、南屯、南區、烏日,與規劃中的捷運藍線距離不到1公里,未來綠線加入大坑及彰化延伸線,將強化整體交通便捷性。
 
市府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文華高中站由市府與地主瑞銘集團世義貿易丶冠德建設協力土地開發共構,在101年8月申請優先開發,103年11月簽訂土地開發契約,106年7月動工興建,歷經8年,今年6月完成整棟大樓28層結構體。
 
葉昭甫說,從文華高中站頂樓放眼望去,大肚山巒起伏的線條、各式造型的商辦及住宅盡收眼底,遠眺西屯區七期新市政中心,左擁捷運綠線、右抱水湳經貿園區的中央公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