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17

違章農地工廠變合法? 彰縣府闢謠:辦4場說明會輔導

#地方 #彰化 #農地 #違章工廠 #就地合法 #輔導
聯合報記者簡慧珍/彰化即時報導
 
彰化縣二林精機等工業園區開發中,縣政府鼓勵違章工廠或持工廠臨時登記的廠商搬進工業區,南彰農地卻密集出現「專辦農地違章工廠變合法」的布條,好像跟政府唱對台戲。
 
違章工廠業者透露,能否合法,業者大概心裡有數,專辦農地違章工廠合法化的土地代書都「免費會勘」,如果農地違章工廠有希望合法化,代書就代辦相關程序,若是高汙染或根本不可能合法,代書用何種話術讓違章工廠老闆付費又接受無法合法化的結果,那就不得而知。
 
彰化縣政府經濟暨綠能發展處表示,政府從未說過農地違章工廠就地合法化,而會進行就地輔導。圖/聯合報
 
縣政府經濟暨綠能發展處表示,政府從未說過農地違章工廠就地合法化,政府說的是就地輔導,目前縣內有7000多家違章工廠,持有臨時工廠登記證的有1568家,其中11家歇業,仍在營業的1557家工廠,屬於低汙染的有1471家,其餘是中、高汙染工廠。
 
經綠處表示,104年6月2日之前申請臨登的低汙染工廠,可直接換證,再經政府輔導轉換取得特定工廠登記證,105年5月19日以前興建的違章工廠若是低汙染工廠,政府輔導納管和改善,非低汙染則接受輔導轉型低汙染,不然就是遷廠或關廠,至於105年5月20日以後成立的違章工廠一概拆除,請廠商不要相信業者浮誇不實的宣傳。
 
縣政府7月2日、6日、10日及16日,將分別在鹿港鎮公所、縣府演藝廳、員林市公所及二林鎮圖書館,舉辦輔導特定工廠登記講習會,向業者宣導申辦流程及相關輔導措施,並澄清不實謠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