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0

台促更正未成 美官員:社區傳播很有可能在美國發生

#社區傳播 #群聚感染 #鑽石公主號 #CDC #寰宇
聯合報 記者張文馨/華盛頓報導
 
美國政府18日包機接回郵輪鑽石公主號上的美國公民後,美國疾病防治中心(CDC)呼吸道疾病暨免疫中心主任梅森尼爾(Nancy Messonnier)21日說明最新情形,鑽石公主號確診病例增加到18位;她認為社區傳播很有可能在美國發生,CDC正做準備。
 
日前美國政府宣布包機接回328名美國公民,而梅森尼爾21日在電話記者會上說有329名,其中18人經CDC檢測確診,分3處收治,11人在內布拉斯加的醫院、5人在加州空軍基地附近的醫療中心、2人在德州空軍基地附近的醫療中心。
 
美國疾病防治中心(CDC)呼吸道疾病暨免疫中心主任梅森尼爾(Nancy Messonnier)21日說明最新情形,鑽石公主號確診病例增加到18位;她認為社區傳播很有可能在美國發生,CDC正做準備。示意圖/聯合報資料照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民眾外出都戴上口罩;圖與新聞事件無關。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另外,有 10人在日本被檢出病毒陽性反應,但CDC再次檢驗,結果尚未出爐。梅森尼爾說,郵輪是高風險的傳播場所,預期將會有更多確診案例出現。
 
截至21日晚間,CDC再增一位本土確診案例,根據網站公布的統計數據,目前美國已有35例感染新冠肺炎。
 
美國國務院領務局首席副助卿布朗利(Ian Brownlee)也在電話記者會上表示,建議民眾慎思是否搭乘郵輪前往亞洲,或在亞洲搭乘郵輪。
 
布朗利表示,目前有許多國家實施嚴格篩檢程序,防止疫情擴散,這些限制可能會影響旅遊行程,或因當地政府的檢疫而受限,國務院呼籲美國公民評估有關風險,並採取適當措施。
 
至於台灣方面積極推動自美國CDC公布的「社區傳播」中除名,中華民國駐美代表處20日表示,台美雙方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資訊交換管道十分流暢,駐處每日均與美方交換相關資訊。在CDC將我納入其「社區傳播」國家名單後,駐處更在第一時間積極進洽並促其更正。相關結果宜由國內主政機關統一對外說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