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87

商業、娛樂升級 青埔最高房價再現4字頭

#地方 #中壢區 #青埔 #重劃區 #房價 #房市
工商時報記者郭及天/桃園報導
 
今夏IKEA全台最大旗艦店、國泰置地廣場的橫濱八景島水族館、新光影城、國泰COZZI飯店將接續開幕,青埔商業機能再進化,機捷A18站周邊躍升桃園房市主戰場,預估後續逾2,000戶案量釋出,指標個案包括「實德璞園的家」、「國際金融雙星」等,今年都有4字頭成交價出現。
 
桃園高鐵特區堪稱今夏全台商業市場最熱鬧的區域,怡和集團投資60億的IKEA青埔旗艦店將於7月22日開幕;國泰人壽投資200億的「置地廣場」,包括水族館橫濱八景島Xpark、新光影城、國泰Cozzi飯店,都將於8月7日開幕,青埔從過去的餘屋重鎮,搖身一變成為桃園商業、娛樂中樞。
 
IKEA青埔旗艦店將於本月開幕,帶動青埔商業氣息再進化。圖/業者提供
IKEA青埔旗艦店將於本月開幕,帶動青埔商業氣息再進化。圖/業者提供
 
根據統計,2013年至2018年間,桃園高鐵特區每年住宅成交約在1,300~1,700件左右,去年一舉提高至近2,400件,創下歷年新高;屋齡五年內新大樓均價也從低檔每坪不到26萬,攀升至29.5萬元,經過數年的盤整和餘屋去化,新屋房價已接近2014年均價3字頭的高點。
 
青埔地段最精華的站前、機捷A18站周邊,最高房價重返4字頭,根據實價登錄顯示,包括「寶徠花園」、「中悅?軒」、「禾林RICH ONE」、「實德璞園的家」、「國際金融雙星」等案,過去一年多都有高樓層成交逾每坪40萬元,今年2月「實德璞園的家」高樓層甚至出現每坪44.3萬高價,不僅在桃園名列前茅,甚至已超過不少新北蛋白區行情。
 
受惠青埔商業成形帶動人流,建商推案持續放量,「冠德青璞匯」、「日勝新京站」等近捷運、高鐵的個案熱銷,「威均峰澤」、「宜誠世界極」等50億級個案陸續進場,未來包含中悅、寶佳、京懋、桃大、寶佳、威均、興富發、潤隆等建商都還有新案壽備進場,預估新推案量將逾2,000戶,未來青埔供給量仍將處於高峰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