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15

大眾運輸落後南韓20年? 網友台灣人只想要「佛系捷運」

#新奇 #佛系 #捷運 #南韓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有網友在PTT發文詢問,為何台灣的大眾運輸發展史比南韓落後許多,舉出有地鐵的大田、光州、大邱地區人口甚至比台中、高雄還少,不禁想問為何相較之下台灣的大眾運輸建設落後南韓那麼多年才發展?

原PO列舉出南韓大眾運輸發展史,1974年首爾19條地鐵通車、1985年釜山6條地鐵通車、1997年大邱3條地鐵通車、1999年仁川2條地鐵通車、2004年光州地鐵通車、到了2006年大田地鐵通車。反觀台灣,1996年台北5條捷運通車、2008年高雄2條捷運輕軌通車、2017年桃園捷運通車、預計2020年台中捷運會通車。而南韓大田、光州、大邱等地區人口甚至比台中、高雄還少,讓他疑惑提問,為何台灣的大眾運輸建設落後別人那麼多年才發展?

網友詢問為何台灣大眾運輸發展比南韓落後20年,網友回應因為台灣人只想要「佛系捷運」。圖/報系資料照網友詢問為何台灣大眾運輸發展比南韓落後20年,網友回應因為台灣人只想要「佛系捷運」。圖/報系資料照

對此有網友回應表示,誰不想要捷運,但台灣人都只想要「佛系捷運」,在蓋捷運的地方就抗爭不要徵地、不能高架化、要看天際線、不能在我家門口施工、捷運路線不能經過我家門前、但捷運站要蓋在我家旁邊跟我上班地方、施工不能塵土飛揚,緣分到了,自然隔天睡一覺起來,家門口就一個捷運站,台灣人就是只想要享好處,但卻不能吃一點點虧,難怪大眾建設、大眾運輸都發展超慢,平均一條捷運要花十幾年的時間。

還有網友指出,是因為台灣的機車文化,台灣機車密度居亞洲之冠,騎機車不僅成本低、方便性高,一台車隨便都能騎個10年到15年,但蓋軌道都還沒蓋完。在未蓋捷運前,會羨慕先進國家都有捷運;但蓋完捷運後,搭一趟捷運的票價是機車半桶油錢,而如果大眾運輸蓋得不夠密集,方便性跟經濟性根本無法跟機車相比。

不過也有民眾替台灣大眾運輸平反認為,主要是地質和氣候問題,台灣位於地震帶又常有密集豪雨的,光地質探查就要花人家二倍的時間,再加上台灣氣候一年四季都適合騎車,但韓國不一樣,冬天根本不可能騎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