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79

新莊派出所的公辦都更 今下半年開始施工

#地方 #政策 #新莊派出所 #交通 #武德殿
聯合報記者王敏旭/新北報導
 
新北都更處推動新莊派出所的公辦都更,2021年2月審議通過後4日發布實施,預計2021年下半年度開始動工、2024年底完工,更新後將興建2棟地上27、33層、地下5層鋼骨鋼筋混凝土造建物,範圍內的武德殿也會進行修復。
 
新莊派出所公辦都更面積為7530.8平方公尺,7%私有、18%國有,近75%是市政府公有地,現況為屋齡50年以上之派出所及舊違章戶,且附近巷弄狹小、就連機車停車位都不足,過去8年都在整合用地與案內建築文資審議等程序。
 
新北都更處推動新莊派出所的公辦都更,預計今年下半年度開始動工、2024年底完工。圖/新北都更處提供
新北都更處推動新莊派出所的公辦都更,預計今年下半年度開始動工、2024年底完工。圖/新北都更處提供
 
都更處指出,基地範圍位於大觀街、大觀街31巷、大觀街214巷、新莊路內,處長張壽文說,新莊派出所公辦都更保留1398.34平方公尺開放空間,大觀街31巷則廢巷改道,並併拓寬景德路至15公尺寬。
 
2棟住宅大樓,其中1棟會靠新莊老街,另1棟則會靠景德路側,總戶數超過450戶,其中市府可分回232戶作使用,大樓低樓層也會以紅磚牆設計仿古風,沿著廟街也會有店面進駐。
 
至於鄰近新莊老街的新莊路214巷,因過去機車隨意停放造成行人通行困難,配合公辦都更會設置約100個機車地下停車場消化民眾停車需求;基地周邊也會退縮6米,讓民眾有更友善步行空間。
 
另外位於新莊派出所後方的武德殿,是日治時期所興建的建物,過去市員警的柔道練習場,但被指定為歷史建築,會在這次公辦都更修復,將在基地內重組修建,回復原本的樣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