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

彩雲颱風估20:30解除海陸警 周末梅雨鋒面恐比上波更強

#地方 #颱風 #颱風彩雲 #恆春 #梅雨 #下雨
聯合報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今年第三號颱風彩雲,目前強度正在減弱中,但其暴風圈正逐漸進入恆春半島。中央氣象局說,預計晚上8時30分解除陸上、海上颱風警報。此外,周末梅雨鋒面將為各地帶來顯著雨勢,可能比上波(首波)還強。
 
氣象局最新資料顯示,下午5時颱風中心位置在鵝鑾鼻的西南方約6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29公里速度,向東北進行。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8公尺(約每小時65公里),相當於8級風。瞬間最大陣風每秒25公尺(約每小時90公里),相當於10級風。七級風暴風半徑60公里。
 
輕颱彩雲預計晚間8時30分解除陸上颱風警報。圖/氣象局提供
輕颱彩雲預計晚間8時30分解除陸上颱風警報。圖/氣象局
 
氣象局資料顯示,其暴風圈正逐漸進入恆春半島,對恆春半島、屏東及台東將構成威脅。預計此颱風未來有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的趨勢。若無特殊變化,預計於今晚8時30分解除颱風警報。
 
氣象局說,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今天台灣海峽南部、東半部海面及巴士海峽風浪已增大;恆春半島、蘭嶼、綠島將有8至10級強陣風,東南部及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亦有較強陣風;西南部、東半部(含蘭嶼、綠島)及恆春半島沿海地區易有長浪發生,前往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說,暴風圈正在影響恆春半島,颱風預計三小時之內減弱成熱帶性低氣壓,會以接近南端附近位置向東北移動,但今晚到明天清晨還是會經過東南方。
 
伍婉華說,今天對流旺盛,下午中部、北部山區、大台北跟基隆都有明顯雨勢,最大雨勢在雙北,台北市有一小時209降雨。現在對流雲系減弱,有些還在發展,南邊也有雲系正在接近,今晚到明天清晨西南部會有降雨。
 
伍婉華說,要留意周末鋒面會帶來比今天更多、更廣降雨。結構上很完整,周末會到達台灣上空,有明顯降雨跟普遍降雨,上空滯留徘徊時,西半部、東北部有陣雨或雷雨,也會有瞬間強降雨,降雨時間長,慎防局部大雨或豪雨,南部山區有局部大豪雨。
 
伍婉華說,這波鋒面跟上波類似,甚至帶來更多降雨。預估下周一鋒面還在台灣上空,只是降雨趨緩。周末鋒面帶來的對流強強弱弱發展,希望降雨可以紓解旱象。但強對流雲系可能會帶來不便跟災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