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

豪雨特報! 梅雨鋒接力 鄭明典:強對流胞排隊成列

#豪雨 #梅雨 #對流 #地方 #淹水
聯合報記者楊德宜/台北報導
 
4日大台北午後的短延時強降雨猛烈,造成雙北多處積淹水,時雨量尤以台大測站350.5毫米最驚人,其次為南投縣桶頭測站267.5毫米。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在臉書表示,日北部的強降雨真是極端,創本島時雨量的觀測紀錄,都會區的短時間積水應該也是個大震憾,不熟悉的極端天氣總會是問題。
 
中央氣象局上午發布豪雨特報,鋒面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5日高雄市、屏東縣地區及嘉義、台南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南投、彰化至台南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注意雷擊及強陣風,山區慎防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慎防淹水。
 
彩雲走了,南部的雨也來了。圖/取自鄭明典臉書
彩雲走了,南部的雨也來了。圖/取自鄭明典臉書
 
「彩雲走了,南部的雨也來了」。鄭明典說,他看衛星雲圖,隱約有條線,上面有排隊成列的強對流胞,這是很常見的一類梅雨雨型。這種型態出現,上面的強對流胞的生命期會拉長,影響時間比一般午後對流長很多。更重要的是,這種強對流胞通常移動緩慢,所以對地面觀測來說,就是降雨持續性高。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在「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粉專表示,中南部正逐漸面臨一波較大雨勢,這兩天請留意。鋒面正在台灣上空盤踞,這兩天要注意局部發展的對流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