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63

自動加值 定期票悠遊自如

#悠遊卡 #月票 #加值 #信用卡 #雙北 #政策

中國時報陳燕珩/台北報導

雙北推出1280元公共運輸定期票,發行以來已有超過30萬人使用,如今加值服務再升級,即日起持悠遊卡聯名卡或悠遊Debit卡,只要開啟自動加值服務,就可透過捷運自動售票加值機購買定期票,加值金額從信用卡或帳戶扣款,不必再掏現金購買。

民眾到捷運站購買定期票,卡片內餘額若不足1280元,須以現金到加值機或詢問處加到足額才能購買。不過,現在沒現金也行得通,民眾持悠遊聯名卡、悠遊Debit卡購買定期票,將分別用信用卡消費、金融帳戶付款的方式,根據卡片餘額換算,自動加值500、1000或1500元,扣除1280元後,剩下餘額會轉為悠遊卡電子錢包儲值金額。聯名卡須開自動加值北捷舉例,若悠遊聯名卡內原有200元餘額,售票機將自動加值1500元,卡片內1700元扣除定期票價1280元,剩下420元會轉為悠遊卡電子錢包餘額。

只要開啟自動加值服務,加值金額從信用卡或帳戶扣款,不必再掏現金。(圖/中時 陳燕珩攝)

使用悠遊Debit卡則須注意,卡片連結的銀行帳戶內餘額須超過1280元才能成功購買。北捷特別提醒,悠遊聯名卡須先開啟自動加值功能才能享有該服務,持卡人可到各捷運車站「悠遊卡加值機」,或4大超商開啟服務。學生定期票8月上路另外,北市交通局統計,雙北定期票4月16日推出以來,購買過的民眾達31.9萬人,每天則平均有22萬張卡在使用,與原先預估的23萬人差不多。預計推出3個月後,會先檢討未來是否納入台鐵、桃捷、國道客運等其他運具;推出半年後,會檢討市府補貼上限,以及是否開放一卡通、愛金卡等其他卡種。

另外,目前持學生證悠遊卡無法設定定期票,得另買一張卡,引來學生族抱怨,交通局已在修改系統,預計8月底就能開放持學生設定定期票,但票價仍會是1280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