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9

供電警戒 有望解除

#多空 #限電 #供電 #台電 #缺電

經濟日報 記者林彥呈/台北報導

攸關今年台灣供電穩定性的關鍵機組-核二廠2號機,台電昨(17)日宣布完成滿載發電,僅部分測試項目需要持續進行。台電強調,此一機組加入供電行列後,今年發電機組調度「更為彈性」,預估備轉容量率維持6%以上將不成問題,簡言之,供電警戒的橘燈可望不再出現。

台電發言人徐造華表示,核二2號機13日清晨5時重新升載,昨日上午10時30分達成滿載發電。核二2號機的裝置容量為98.5萬瓩,以尖峰用電3,600萬瓩推估,約能挹注備轉容量率2.7個百分點。

供電警戒,有望解除/聯合報系資料照片受到強烈降雨影響,高雄市、屏東縣與台南市三縣市昨天傳出1.7萬戶停電的災情。 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進入夏季用電高峰期,電力供應問題一直備受矚目,根據台電預測,未來一周的尖峰負載均不超過3,600萬瓩,燈號都會維持供電吃緊的黃燈。

徐造華進一步說,為了避免影響供電情形,以往多是利用假日檢測機組,目前歲修機組已陸續歸隊,在核二廠2號機加入供電行列後,調度上更有彈性空間,也可依據空汙狀況適時降載,總體而言,供電可維持備轉容量逾200萬瓩、備轉容量率6%以上。

雖然核二廠2號機仍有部分測試項目,但徐造華強調,相關時程尊重工作人員的專業評估,台電不會給予時間壓力,將致力維護機組,確保供電無虞。

核二廠2號機宣布重啟以來狀況頻傳。此機組2016年5月完成大修,經原能會審核同意重啟,但發電箱避雷器卻在併聯35分鐘後發生跳機事故;停機約600天後,台電提出再啟動申請,今年3月獲准,但剛併聯卻又因為蒸氣控制閥出狀況而跳機,歷經原能會多次審查會議後,日前終於同意再度重啟。

台電強調,今年電力供應確實有些吃緊,但不致有缺電的問題。隨著通霄新1、2號機、大林新1、2號機、林口新3號機等新機組陸續上線,預估明年備用容量率達成法定目標15%,備轉容量率可達10%,整體電力供應會更穩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