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148

看好觀光商機 投資客「錢進」金門炒到3字頭

#地方 #租售 #商圈 #觀光 #陸客 #小三通 #投資客 #房價
好房網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金門去年在大型企業駐進後,觀光熱潮開始被帶動,加上今(2015)年開放的離島落地簽,更讓當地的陸客商機跟著發酵。看準這波商機,不少投資客開始「錢進」金門房市投資,根據內政部統計,去年台灣各地受打房政策影響,房市交易量普遍下滑,但唯獨金門逆勢成長了9%。當地房仲指出,金門近年受到台灣人炒房,部分區域每坪飆漲到3字頭,「房價比桃園還要貴」。
 
星巴克首間離島門市去年在金門開幕,加上大型企業駐進後,當地觀光熱潮跟著發酵(翻攝自「風獅爺商店街 Wind Lion Plaza」Facebook粉絲團)
 
星巴克首間離島門市「金門風獅爺門店」於昨(8/9)日開幕。(翻攝自「風獅爺商店街 Wind Lion Plaza」Facebook粉絲團)
 
內政部統計,2014年前11月金門買賣移轉棟數為317棟,比起2013年同期的291棟成長近9%,相較於台灣各區域交易量普遍下滑1~2成,金門房市成交量顯得相當熱絡;內政部最新發布的地價指數也顯示,金門9.58%的漲幅高居全國第一,其中以金城鎮11.65%的漲幅最為顯著。
 
房仲業者徐佳馨在聯合報分析,自從金門、廈門開放小三通後,2009年開始吸引不少台灣人投資金門的商用不動產,當地不動產供給有限、需求增加,加上近年來政府頻頻針對台灣都會區打房,資金除了流向海外,也有人開始關注郊區和離島的房地產,金門因此具有投資吸引力。
 
然而在投資客大舉「錢進」下,金門房價飆漲速度令人咋舌。當地房仲業者指出,以往每坪只要個位數的房價,今年已漲到20多萬元,有些商業區的房價更逼近30萬大關,比桃園的房價還要貴,尤其在台開、昇恆昌等大型企業進駐後,帶動區域觀光熱潮,吸引不少投資買盤進駐,其中以小型連鎖店、旅館最受青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