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39

鳳鳴國小旁設石化廠 環局:無須環評

#政策 #鳳鳴國小 #石化廠

聯合報 記者徐如宜/高雄報導

環保團體與高市鳳鳴國小家長代表7日向環保署遞交「公民告知函」,訴求曄揚公司開發案未進行環境影響評估。高市環保局表示,曄揚公司開發案屬石油化學中間原料工業,位於經濟部工業局開發的臨海工業區,申請土地面積未達10公頃,依規定無須實施環評。

石化廠曄揚公司計畫在高雄小港鳳鼻頭社區及鳳鳴國小旁設廠,距鳳鳴國小及社區住家僅約200公尺。鳳鳴國小校長李嵐屏表示,學校有120名學童,空汙夏天還好,冬天東北季風吹起就進入嚴重空汙季,一定要考量學童健康。

曄揚石化將在高雄設廠,環保團體7日上午到環保署抗議,要求環保署應對曄揚石化實施環評,現場12位出席者並手牽手唱兒歌,代表120位鳳鳴國小的學童,向環保署請命。(記者陳柏亨/攝影)

曄揚石化將在高雄設廠,環保團體上午到環保署抗議,要求環保署應對曄揚石化實施環評,現場12位出席者並手牽手唱兒歌,代表120位鳳鳴國小的學童,向環保署請命。記者陳柏亨/攝影

鳳鳴國小家長反映,鳳鼻頭社區每天要面對800多支煙囱 ,空汙已經很嚴重。雖然單一工廠排放量可能都合於規定,但事實空汙排放已經飽和。更何況曄揚規劃的廠區就離鳳鳴國小約200公尺,隔了兩條路,實在太近了,家長怎能不擔心?

根據環評法,國營事業歸中央管,民間企業歸地方管。高雄市環保局綜合計畫科長鄭嵐表示,曄揚公司開發案位於經濟部工業局開發的臨海工業區,申請土地在小港區鳳鼻頭段,面積共9萬4304平方公尺,所在區未涉及「開發行為應實施環境影響評估細目及範圍認定標準」所述敏感區位,且申請使用面積未達10公頃,依規定不須實施環境影響評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