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19

走危老程序拚重建 金山社區跑第一

#正光花園新城 #集賢大樓 #都更 #桃園 #地方 #金山社區 #容積獎勵 #危樓 #老屋 #海砂屋

蔡依珍/桃園報導

桃園市住宅發展處副處長莊敬權指出,都更失敗都失敗在整合,像是桃園正光花園新城和集賢大樓,仍因有數十位住戶不同意重建,至今停滯不前,建管處說,去年頒布的「危老條款」可望加速進行,像是龜山金山社區可望成為桃園成功首例。

都更失敗都失敗在整合,像是桃園正光花園新城和集賢大樓,仍因有數十位住戶不同意重建,至今停滯不前

「地主同意比例是普遍性問題,也是目前都更的最大障礙!」莊敬權說,屋齡超過30年的桃園區正光花園新城社區和集賢大樓,分別有195戶和88戶,同樣也面臨海砂屋的困境,2棟大樓起步早,但談了近20年,2016年底都已走完法定程序、進入公開展覽期,卻仍有數十餘戶不同意,至今仍「卡關」。

莊敬權直言,若同意住戶比剛好過法定門檻,後面都推得很痛苦,像是正光花園新城當初住戶同意比68%、集賢則達75%,但只要有一戶不同意就推不下去,甚至衍生同意戶都變受災戶的情況。

建管處指出,大基地無法整合全部住戶只能走都更,小基地可以拿到百分百住戶同意可以走捷徑「危老條款」,一樣最高享有40%容積獎勵,像是龜山金山社區已獲全體35戶住戶同意,也選出代表人,目前完成詳細評估跟海砂屋鑑定,建築師正配合研擬重建計畫,目標今年走完危老程序拿到建照,可望成為桃園危老條例首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