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29

屏東台灣燈會大驚奇 intel無人機空中秀洗版臉書

#地方 #台灣燈會 #Intel #無人機

聯合報 記者翁禎霞/綜合報導

2019台灣燈會自15日試營運以來,已吸引超過20萬遊客,今年的燈區不但五彩繽紛,而且極具藝術性及在地特色,試營運以來大受好評,其中intel無人機空中秀及結合水域的主燈秀彩排,都讓民眾大為驚豔,才試營運,人潮已擠爆現場,屏東縣政府表示,由於燈區範圍真的很大,為維護賞燈品質,原則上晚上8時以後就沒有接駁車進入燈區,遊客一定要盡早入場。

台灣燈會是自15日起試營運,19日晚上由總統蔡英文親臨主持開燈儀式,為了讓燈會完美呈現,連日來的試營運都比照正式運作啟動所有燈區及接駁,吸引不少民眾先睹為快,燈會之美更幾乎洗版臉書,看到的遊客更是讚不絕口,也有人形容這是「台灣燈會30年來最美燈會」。

台灣燈會首次結合水域展現主燈秀,讓遊客大為驚豔。(圖/屏東縣政府提供)台灣燈會首次結合水域展現主燈秀,讓遊客大為驚豔。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不過因為燈會區域真的很大,有些民眾太晚出門,晚上8時許到了接駁車站才發現已沒有接駁車前往燈區,另外也有民眾說真的太大、太美了,對腳力真的是一大考驗。

縣府昨晚在閉園後還加開「紅眼檢討會」到半夜2點,就希望可以把燈會各項設施調整到最好,根據兩天來的測試,縣府分析,晚上7時至8時間燈區人潮最多,8時以後雖人潮稍減,但是這兩天也疏散到深夜11時以後,試營運遊客雖以來自南部縣市的遊客居多,但已遠遠超乎預期,預估228連假可能爆大量。

縣府交通旅遊處長黃國維表示,如果要前往賞燈,遊客最好掌握三原則,第一最好搭乘鐵路前往再轉搭接駁,交通最順暢;第二一定要掌握時間,晚上8時以後就沒有接駁車往燈區,回程最末班接駁是晚上11點,第三最好先做功課,收集最想看燈區,或分次欣賞,才不會錯過最美燈景。

燈會期間在臺鐵潮州站、林邊站以及高捷高雄國際機場站都有免費接駁車,服務時間至晚上11時,但各路線每日晚間8時後就停止往燈區方向接駁,遊客務必提早出門,搭乘火車的民眾並注意臺鐵、高鐵末班車時間。

另外海上賞燈路線,屏東縣政府與高旗旅行社合作,推出從高雄香蕉碼頭搭乘大鵬灣6號直達大鵬灣燈區,19日元宵節當天首航,配合開幕點燈,船班於下午3時30分從高雄香蕉碼頭(2號碼頭登船處)啟航,預計將有120位遊客參與台灣燈會以來的第一次海上賞燈遊程。

燈會期間的周五至周日,每天下午皆有1班航班,每航班限額120人,詳情請洽07-7192888高旗旅行社。

 

今年燈區不但五彩繽紛,還極具藝術性及在地特色,試營運以來大受好評。(影片/動控科技提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