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17

H7N9災情擴大 台商返鄉掃墓各縣防疫情入侵

#地方 #H7N9 #H5N1 #禽流感 #衛生局

記者張文熹/彰化報導

 
中國大陸傳出H7N9禽流感危害人命疫情有攀高趨勢,曾爆發H5N2禽流感疫情的彰化縣如臨大敵,彰化縣政府將邀集衛生、農業與環保等相關局處,擴大召開防疫聯繫會報,以防疫情在有龐大台商返鄉掃墓期間,入侵來台!
 
 
繼會嚴重危害人命的H5N1高病原性禽流感之後,中國大陸上海與安徽等地區又首傳不曾危害人命的H7N9禽流感病毒,也成為「人畜共通」致命性病毒,至少已奪走兩條人命,根據WHO初步調查,致命病毒不僅與禽鳥有關,連毛豬都可能成為病毒進行重組的宿主,顯示疫情有攀升的趨勢,威脅人命將不亞於H5N1禽流感。
 
曾在去年歷經H5N2禽流感疫情的養雞大縣彰化,縣政府除了密切關注大陸新型禽流感的疫情走向,縣府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將在今天提前會同農業與環保等相關局處,擴大召開H7N9禽流感防疫聯繫會報,除了農業處嚴密監測過境彰化沿海的候鳥與野鳥,提高抽檢各養雞場雞隻的比例,做好自衛防疫措施外,對於從大陸疫情區返鄉掃墓的民眾,則要強化發燒篩檢與自主健康管理。
 
葉彥伯強調,其實秋冬與初春,原本就是各類禽流感病毒盛行季節,這一波防範致命的H7N9禽流感,將比照H5N1禽流感的模式,為了養雞業者與全民的健康,也呼籲所有站在第一線的養雞戶,家禽屠宰與販售業者,面對新型、又會危害人命的禽流感疫情,務必要配合提高自衛防疫機制、做好防疫把關職責。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