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

郭董搶貨!首批BNT疫苗 可望8月底到

#BNT疫苗 #高端疫苗 #地方 #政策 #郭台銘 #高端死亡 #陸之駿
聯合報記者王寓中、謝承恩、楊雅棠/台北報導
 
高端施打後陸續傳出猝死和不良反應,可能影響國人施打意願,許多人仍寄望國際疫苗。
 
蔡英文總統接種高端疫苗時主動透露疫苗「8月底應該會有貨」,據指出,台積電、永齡、慈濟購捐的1500萬劑德國原廠BNT疫苗,在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親赴歐洲「搶貨」下,最快8月底將由裕利公司運送第一批疫苗抵台,估計在150萬劑至200萬劑之間。
 
高端疫苗施打第二天,新光醫院設在台北市科教館的疫苗接種點,預約人數只有第一天一半。記者蘇健忠/攝影
高端疫苗施打第二天,新光醫院設在台北市科教館的疫苗接種點,預約人數只有第一天一半。記者蘇健忠/攝影
 
郭董搶貨 首批標籤非客製化
 
不過,相關人士說,BNT疫苗八月底、最遲九月初進貨,這批進貨的BNT疫苗標籤不是原先客製化標籤,雖然若沒有政府同意,德國方面不可能出貨,但能否盡速讓民眾施打,關鍵仍在「不要有政治力干擾」。
 
BNT疫苗日前取得美國藥證,台灣藥商可否直接代理進貨?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說,「進口BNT這件事到現在沒有任何變化」,仍由政府主導,如想進入台灣也要取得台灣藥證,由分公司或代理商提出申請。
 
打高端猝死 初判疑心肌梗塞
 
指揮中心昨公布,高端疫苗首日施打16.7萬多人,施打率已達九成。不過,桃園56歲陸姓網路作家和新北有吸毒紀錄的39歲彭姓男子被發現猝死,基隆一對夫妻也傳出身體不適,引發各界關注。
 
對於高端施打後傳出猝死案例,陳時中表示,陸姓作家為高端疫苗不良事件死亡的第一例,初步研判有心肌梗塞可能性。
 
台積電、永齡、慈濟七月十二日與德國BNT原廠完成四方簽約,衛福部8月3日通過BNT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政府原先要求疫苗標籤不能出現復星、復必泰的中英文名稱,必須完全客製化,依此排程,德國方面第一批疫苗出廠時程,是訂在9月18日,最快可望在9月21日中秋節前到貨。
 
原給歐洲疫苗 優先提供台灣
 
8月底到貨疫苗,則是郭台銘和民間團體「全力搶到的貨」,也就是在原本排程的疫苗之外,讓德國原廠將已排定先出廠、原訂供給歐洲其他地區的疫苗,在1500萬劑額度中,優先提供給台灣;但這批疫苗因非客製化,標籤有可能就是郭台銘8月4日在捷克接種的復必泰英文「Comirnaty」疫苗。
 
市場人士指出,郭台銘發現歐洲各國都在搶貨,既然有貨能搶,政府不應在疫苗標籤上再政治堅持,相關人士也展開洽商,郭在歐已不是盯廠,而是想盡辦法見到要見的人「搶貨」。
 
民團人士估計,台積電、永齡和慈濟購捐的1500萬劑疫苗,包括8月底首批在內,11月前應確定會有一半、也就是至少有750萬劑疫苗可送抵台灣。由此推算,8月底、9月、10月、11月,每個月應都會有150萬到200萬劑BNT疫苗進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