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31

熱錢流房市股市釀危機?國發會:將炒房者打下來

#理財 #多空 #全國住宅價格指數 #立委 #張其祿 #熱錢 #股市 #房市 #蘇建榮 #高仙桂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台北報導
 
今年全球受到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危及民眾健康與生命、經濟與產業,而國內在防疫上做得不錯,整體經濟表現佳,也帶動房市、股市熱絡;17日立法院財委會上,立委張其祿表示,雖然熱錢進來台灣,但政府必須管控,不然熱錢都流進房市、股市,這樣真的不好,恐釀生危機。國發會副主委高仙桂指出,我們會將炒房者打下來。
 
與國際各國相較,國內的防疫表現佳, 整體經濟表現還不錯,台股、國內貨幣都頗強勢,加上多國都在印鈔票,不少資金回來台灣,造成市場熱錢多而跑進股市與房市;財政部長蘇建榮表示,股市這部份與資金行情有很大關係,來自美國QE量化寬鬆政策,可能未來資本市場須持續關注,而房市上,我們已經在積極研擬相關稅制。
 
雖然熱錢進來台灣,但政府必須管控,不然熱錢都流進房市、股市,恐釀生危機。示意圖/pixabay
房市專家胡偉良列出買房時千萬不能有的5種愚蠢想法。示意圖/截自pixabay
 
張其祿指出,國內房價指數也不得了,內政部發布的今年第二季全國住宅價格指數,全國住宅價格指數為105.39,幾乎創新高,且六都指數全部上漲;但民眾薪資卻成長緩慢,幾乎三年來薪資是停滯狀態,雖然股市、房市熱絡、熱錢多,但一般民眾感受可能不深。
 
張其祿認為,當實體經濟與資本市場脫鉤,熱錢進來政府必須做適度管控,不然都流進房市、股市,這樣真的不好,恐有崩盤危機,且貧富差距也越來越大。
 
高仙桂則說,最重要的是要將熱錢引導到實際生產面,讓生產效益起來,公司獲利增加可與股價相稱,股市就不會有泡沫化產生;房市方面,各部會都已開始動作,推出與研擬各項政策,我們會把炒房的人打下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