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430

酒吧租到違建拆光光 違法頂加被拆難求償

#地方 #餐廳 #違建 #報拆 #求償 #頂加 #農舍 #鐵皮屋 #酒吧 #台中
好房News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一家美式餐廳,5年前跟房東租了一樓店面,由於生意不錯,去年又租下二樓,打算開酒吧擴大營業,沒想到砸了兩百萬裝潢,試營運不到兩個月就被人檢舉是違建,全數拆除,業者向房東索取賠償,房東卻回應業者沒有告知租二樓的用途,才導致被拆除的命運,與他無關。
 
律師表示,根據民法,租到違建很難向房東解約或求償。(好房資料中心)
舊公寓住宅 頂樓加蓋違建(大刊頭主視覺)
 
根據東森新聞獨家報導,這家美式餐廳租下的二樓違建,約有42坪大,高度三米,200萬的裝潢全數被拆掉,根據通知單上面資料,可以看出2樓是違法夾層,業者怪房東並未事前告知,房東則反駁說,原以為是當辦公室或教室,誰知道變成酒吧,被檢舉他也沒辦法。律師表示,承租後因違建的損失,房客不得以此向房東求償。
 
不少包租公將「加蓋增建」的違建物出租,像是最常見的頂樓加蓋,或是農舍、鐵皮屋等等,若房客承租後才發現是違建,以此為由解約或求償,目前民法並不適用。律師沈以軒表示,台灣常見的「違章建築」來說,只是法律上未核發建照,但房東仍具有自由使用的處份權,可將其出租,並未對承租人的身體或安全造成實質損害,因此,房客若貿然解約或求償、恐站不住腳,還是得在出租前請房東提供房屋權狀,詳細檢閱,才能保障自身權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