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3

美促歐盟 勿用華為設備

#寰宇 #美國 #川普 #華為

經濟日報 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媒體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將在下周簽署行政命令,禁止美國無線網路系統使用中國的電信設備。同時,美國駐歐盟大使也警告,若有西方國家允許華為或其他中國電信設備生產商參與關鍵基礎建設,都可能面臨美國反制的不利後果。

美國Politico引述三位知情人士的話報導,川普政府計劃在2月25日巴塞隆納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登場之前發布這個命令。美國官方希望能在第五代通訊技術(5G)行動網路系統問世之際,改變資安的局面。美國官員也透露,美國代表團打算在MWC上向其他國家強調下一代行動設備安全的重要性,並力挺思科、愛立信及諾基亞等業者,預料將與華為正面交鋒。

總統川普。 美聯社

美國期中選舉落幕,總統川普在白宮舉行記者會。 美聯社

美國駐歐盟大使桑德蘭7日受訪時更說,「只要中國保有侵入、操縱或監視他們客戶的結構,我認為就沒有令人信服的理由與中國人做生意」,「那些不顧這些隱憂而盲目接受中國技術的國家,可能最終在與美國打交道時處於劣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