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

Fed談通膨 納利率決策考量

#美國聯準會 #Fed #通膨 #利率
經濟日報編譯洪啟原/綜合外電
 
美國聯準會(Fed)副主席克拉瑞達(Richard Clarida)9日表示,若今年通膨率真如市場預期大幅升溫,但是到2022年仍居高不下,Fed制定利率政策時勢必會考慮此問題。
 
需求強勁、可能的供應瓶頸,加上通膨從去年疲軟的走勢反彈,這三項因素預料在未來幾個月推升物價暴衝,超越Fed設定的2%目標。
 
美國聯準會(Fed)副主席克拉瑞達(Richard Clarida)9日表示,若今年通膨率真如市場預期大幅升溫,但是到2022年仍居高不下,Fed制定利率政策時勢必會考慮此問題。圖/取自pixabay
美國聯準會(Fed)21日公布,美國家庭第2季資產淨值比第1季增加7.6兆美元(增幅6.8%)至119兆美元,刷新了去年第4季創下的舊紀錄。示意圖/pixabay
 
克拉瑞達接受彭博電視採訪時說:「我們基本上預估,通膨急升大多是短暫的,預料今年稍晚將重新降至2%目標附近。超過或低於這個目標都有風險。在具有風險的情況下,也就是通膨開始失控,超過和穩定物價同步上揚的步調,此時我們將利用工具抑制通膨,我很肯定央行會這麼做。」
 
克拉瑞達也說,不論通膨在未來幾個月的預期升幅是短暫或持久,今年底的通膨數據將是Fed制定利率政策的關鍵。
 
他還說:「若通膨到年底居高不下,未從年中的水準滑落,這就是最好的證據」,證明Fed當前的通膨展望有誤。「我們預期通膨急升是暫時的,隨著今年的時序更替和進入明年,若通膨仍在攀升,我們會把這個因素列入考量。」
 
克拉瑞達坦承,Fed面臨的風險就是維持低利率的同時,通膨會升高。
 
以當前角度來看,即將來臨的物價上揚,實際上並未到達Fed設定的高於2%的目標,因為通膨升溫的時間不會持續太久。根據Fed最新的預測,Fed認為美國通膨將在今年攀升至2.4%,遠高於通膨目標,但明年預料回落至2%。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