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

全英鳴砲41響 悼菲立普親王 出席名單費思量

#英國 #王室 #菲立普親王 #鳴砲 #悼念
聯合報國際組/綜合報導
 
英國菲立普親王9日與世長辭,全國各地10日鳴砲41響以表悼念,國協的紐澳等國也有類似安排。葬禮不會以國葬形式舉行,較其他過世王室成員低調,預計當地時間10日公布安排細節。受新冠疫情影響,政府規定出席喪禮的人數不得超過30人,這讓王室煩惱該邀請那些人出席。
 
英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將悼念王夫8日,期間不執行公務,國會不會通過法律、部分政府事務暫擱,全國哀悼期同樣八日,意味菲立普親王葬禮將於17日在溫莎堡聖喬治教堂舉行,之後在溫莎堡浮若閣摩爾王家墓園下葬,而後官方王室哀悼可能持續30日。
 
英國菲立普親王9日與世長辭,全國各地10日鳴砲41響以表悼念,國協的紐澳等國也有類似安排。圖/取自維基百科
菲利普親王。圖/維基百科
 
全英各地包括倫敦、愛丁堡、威爾斯卡地夫、北愛爾蘭首府貝爾法斯特、英屬地直布羅陀等地的砲兵部隊及軍艦,在當地10日中午12時起,每分鐘鳴砲1次,共41次。1901維多利亞女王過世和前首相邱吉爾1965年過世時,英國也曾鳴砲致哀。
 
由於疫情關係,白金漢宮將不會安排公眾瞻仰,改網上設弔唁冊讓民眾簽署。另因應社交距離,出席喪禮人數不得多於卅人,據悉只有王室高級成員能參加,包括英女王、女王伉儷4名子女和孫兒。遠走美國的哈利可望返國,梅根則以待產為由可能留在美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