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41

寶高產業園區動土 可容200廠辦

#智慧產業園區 #中小企業 #工廠 #電子 #生技 #能源 #地方

聯合報 記者祁容玉/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小企業、工廠密集,許多企業想投資都面臨土地問題,新北市經發局利用原本新店區第一公墓遷葬後規畫的新店區寶橋段工業區,規畫「寶高智慧產業園區」,投入36億元,昨由新北市長朱立倫主持動土典禮,預計2020年底完成主體建築,2121年啟用。

新北市經發局長張峯源表示,寶高智慧產業園區總面積4.1公頃,以平價、優質、智能化為主軸,市府自行興建、管理一棟地下1層、地上9層大樓,內部近200個工業用標準廠辦、廠房空間,採「平價租金、只租不售」,期望吸引生技、電子、能源等當地產業聚落進駐。

新北市經發局在新店寶橋段工業區土地規畫「寶高智慧產業園區」,昨天由新北市長朱立倫(右六)主持動土,完工後可容納200個廠辦,預計2021年啟用。 (記者祁容玉/攝影)

經發局說明,寶高智慧產業園區基地是1976年都市計畫劃定乙種工業區,原為新店區第一公墓,現已遷葬,園區在新店寶高路上,距國道3號新店交流道5分鐘車程,區內規畫7200坪綠地空間,符合居民對公園綠地的期待。

此外,市府為提供園區及周邊廠商、住戶優質交通環境,區內將開闢路幅12公尺以上聯外道路,園區開發完成後,也將以優質、平價廠辦、廠房,吸引製程「低、零汙染」的中小企業、未登記工廠及新店當地產業聚落進駐。

朱立倫說,新北市有超過27萬家企業及2萬多家工廠,是產業發展重鎮,但對許多企業來說,土地取得是投資的最大困難,除規畫寶高智慧產業園區,近期還有「林口工一工業區」要動工,將全力推動各項招商引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