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09

開發6大產業園區 創造2萬就業

#地方 #招商 #減債

中國時報 記者林和生/屏東報導

「減債不增債、建設不等待」,屏東縣政府減債有成,同時更累積招商1826億元、創造2萬個就業機會,並積極爭取中央補助款投入地方建設,其中前瞻基礎建設方面,縣府提出400項計畫,238項已獲得中央同意補助,經費共計78億餘元,近年來的蛻變將翻轉世人目光。

便捷交通是城市發展基石,行政院已拍板核定屏東至高雄第2條東西向快速道路,東起國道3號長治段,西接國道10號仁武交流道,全長23公里、總經費390億元,未來可連結農業生物科技園區、高雄區農改場及熱帶農業示範區,將屏東發展成國家級農業科技產業中心。

屏東縣長潘孟安(中)積極招商有成,吸引太陽能大廠元晶南下屏東投資設廠。(林和生攝)屏東縣長潘孟安(中)積極招商有成,吸引太陽能大廠元晶南下屏東投資設廠。(林和生攝)

至於縣民關心的高鐵南延,屏東縣長潘孟安說,行政院明年已編列2000萬元綜合規畫經費,表達對高鐵延伸屏東支持,更是帶動區域發展與產業南移的最大契機。

招商部分,屏東縣完成6處產業園區開發,年產值達1826億元,近3年吸引包括太陽能大廠元晶、世界級汽車輪圈巧新科技等11間大型廠商投資設廠,創造近2萬個就業機會。根據屏東縣政府城鄉發展處統計顯示,4年來全縣的商業登記家數就增加1670家、工廠也增加122家。

招商有成促進工業區土地交易,2014年全縣地方稅收近57億餘元,到2017年已達70億3700多萬元,主因在於土地增值稅增加3至4億元;除了招商引資,屏東縣農林漁牧業也持續成長,去年農林漁牧總產值738億元,突破2014年733.8億元,創下歷史新高紀錄。

「屏東進步中,更需要進一步再造」,3年多來,屏東不論是市容建設、產業結構等等都在蛻變,交通建設也在中央支持下,便捷路網逐漸形成,潘孟安信心滿滿強調,屏東正在邁向新的階段,將翻轉世人目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