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03

加強取締 噪音改管車擬禁上路

#交通 #排氣管 #環保局 #飆車 #政策
中國時報記者葉德正/新北報導
 
改裝排氣管車輛噪音擾人,新北市環保局9日提出3大執法方針,除將透過車牌辨識系統擴大執法、建立追蹤複查制度、輔導非原廠排氣管取得中央認證外,若情況未改善,不排除把原本僅夜間禁止噪音改管車上路的規定,擴大到全天候禁止。
 
改裝排氣管飆車「炸街」是不少民眾最無法忍受的公害,新北市環保局長程大維表示,為加強取締,15日起在夜間時段使用非原廠或非認證排氣管行駛在道路上,若被車牌辨識系統辨識,將直接根據噪音管制法開罰3000元,最高可處3萬元。
 
加強取締,噪音改管車擬禁上路。示意圖/中時電子報資料照
車尾四出排氣管能發出雄渾的吼鳴聲浪。(陳大任攝)
 
環保局也將加裝30處主動噪音偵測設備,針對全天候時段噪音車通知檢查,並針對這些車主追蹤複查,避免檢驗合格車輛再改回違規排氣管。
 
環保局表示,市府也與非原廠排氣管製造廠商及機車公會合作,宣導廠商配合生產及販售合格排氣管,朝向源頭不再生產販售違規排氣管,目前共有13家103款取得認證。
 
若噪音車改善情況不佳,環保局未來擬將原只在夜間10時到隔天清晨6時禁止違規車上路的規定,擴大至全天24小時;也針對排氣管改裝店家,與市府相關局處研議,就協助車輛改裝的店家訂定管制規範,最重予以停業處分。
 
市府也將在暑假期間將於噪音熱點路段,不分平日、假日,結合警察、監理機關,多點式攔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