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334

汐止秀山路坍方路斷 專家:買靠山的房請三思

#地方 #汐止 #土石 #sway #汐止走山

好房網NEWS記者陳倩雯/綜合報導

北部近期連日有雨,新北市汐止秀山路山壁傳出土石坍方災情,151戶因道路中斷受困,直到晚上車道才搶通。房產專家sway表示這次的事件是好運,土只是把路擋住,尚未走山,如果是像北二高走山或是林肯大郡倒塌那樣,就不是房價下跌的問題,奉勸大家不要再買山上的房子。

24日上午7時50分,汐止區秀山路137號旁山壁疑似因承受不了大雨,土石沖破擋土牆坍塌到社區道路,約20公尺長的道路全被土石淹沒,社區門口出入口完全封死,汐止區公所派遣廠商緊急搶通,151戶才從受困驚險中逃脫。

汐止秀山路驚傳土石崩塌居民聯外交通一度受阻。(圖/新北工務局提供)

汐止秀山路驚傳土石崩塌居民聯外交通一度受阻。(圖/新北工務局提供)

Sway對此臉書發文表示,這種雨就坍成這樣,真的太恐怖。S大說,在台灣,只要靠山或有點地勢的房子,請一定要去查一下。土石流並不會預告,說來就來,人定勝天是不可能的。只要土石流過,就還會有下一次,以及再下一次,人命最大,請大家保重。

S大也舉例,如果有民眾覺得買山上房子出事了可以告建商,這個想法太天真了。因為萬一出事,建商早就跑了,再大的建商都一樣,更名掏空找人頭當董事長,建商最會來這套了,想假扣押?人家早就把財產搬走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