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61

汐止秀山路坍方封路 公所搶通中

#地方 #汐止 #秀山路 #土石坍塌

中國時報記者葉德正/新北報導

新北市汐止秀山路24日清晨發生土石坍塌,大量土石、樹木覆蓋路面,且落石不斷,汐止區公所與工務局緊急封閉現場,不過土石量大,原預計要2天後才能搶通,但工程單位加緊趕工,最快25日凌晨就能全線通車。

鋒面報到,氣象局對全台各地發布豪大雨特報,新北市雨量不小,汐止秀山路137號,昨清晨7時許疑大雨造成邊坡鬆動,頓時大量土石崩落,住戶聽見巨響,外出查看,發現土石幾乎掩沒道路,嚇得立刻通報119。

汐止秀山路24日發生土石坍塌,土石覆蓋道路,公所與工務局緊急搶通中。(葉德正翻攝)

汐止秀山路24日發生土石坍塌,土石覆蓋道路,公所與工務局緊急搶通中。(葉德正翻攝)

原先居民對外交通一度受阻,但在公所與工務局清除路面土石後,已現已排除路面土石,能夠提供人行空間,但因邊坡仍有土石不斷滑落,市府仍封閉道路。

新北市工務局表示,土石坍塌未造成人車損害,養工處也率同技師及廠商抵達現場,了解上邊坡是否穩定並緊急處理,也覆蓋帆布避免土石繼續因雨鬆動。

新北市長侯友宜也指示副市長謝政達會同消防局前往現場,原先預計協助安置當地約30多戶的居民,但經評估仍能對外聯繫,沒有安置需要。

工務局表示,因土石量大原先評估要2天才能搶通,但市府正加緊趕工,如果邊坡穩定,最快在25日凌晨就能通車。

汐止藍營立委參選人李永萍與綠營議員張錦豪也第一時間到場關心,李永萍呼籲附近居民要特別小心,也提醒七星區朋友注意連日大雨,平安才是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