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35

李顯龍:中美關係 是這個時代的「根本問題」

#李顯龍 #政策 #寰宇 #新冠肺炎 #新加坡
聯合報編譯張佑生╱報導
 
新加坡聯合早報報導,亞洲國家在應對冠病疫情之餘,也在建立繁榮的區域、改善人民的生活方面,面對重重挑戰。中美能否求同存異,建立互信關係,將是亞洲發展的關鍵因素,也是這個時代面對的「根本問題」。 
 
星國總理李顯龍在政策雜誌《外交事務》上以「危在旦夕的亞洲世紀」(The Endangered Asian Century)為題撰文,籲請中美在疫情當前放下分歧,共同合作建立一個穩定和平的國際秩序。
 
李顯龍:中美關係 是這個時代的「根本問題」。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10日表示,新加坡投入4.5億元辦川金會,半數開銷用於維安
 
李顯龍今午在臉書貼文,分享文章內容。他指出,中美關係對亞洲的安全與繁榮至關重要。大多亞洲國家的經濟都和中美兩國緊密相連,並且不願意在兩國之間選邊站,而中美的戰略決定將塑造嶄新的國際秩序。
 
他說:「大勢力相互競爭是自然的。但他們協作的能力才真正考驗著他們的治國之道。這將決定人類能否在國際課題如氣候變化、核子擴散和控制傳染病的傳播方面,取得進展。」
 
李顯龍強調,冠病疫情顯示了各國攜手合作的重要性。病毒不分國界,各國必須合作才能控制疫情,降低疫情對全球經濟帶來的衝擊。「即便中美關係達到最良好的狀態,要建立起一個集體的應對機制也極具挑戰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