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40

新加坡防疫升級 8日起關閉學校

#新加坡 #新冠肺炎 #疫情 #防疫 #李顯龍
中國時報記者王嘉源/綜合報導
 
新加坡新冠肺炎病例已達1114起,本土感染病例有迅速增加之勢。為此,李顯龍總理3日公布更嚴格的防疫措施,將從7日起至5月4日提升社交距離措施,維持約1個月。全新加坡中小學及高等教育學院於8日起改為在家授課;而非必要的辦公場所則在7日起關閉。
 
據《聯合早報》網站報導,李顯龍3日下午發表全國談話,表示雖然疫情繼續受到控制,但由於本土感染病例迅速增加,有近半的案例無法查出感染源頭,政府決定採取更果斷舉措,措施將為期一個月。
 
新加坡新冠肺炎病例已達1114起,政府宣布中小學及高等教育學院,於8日起改為在家授課。圖/截自photoAC
為了擴大對自僱者的幫助,新加坡政府將推出自僱人士收入補貼計畫。圖/截自photoAC
 
從4月8日起至5月4日,新加坡全國中小學及高等教育學院將轉為全面居家學習(home-based learning)。期間學生可透過網路學習平台繼續學習。而為減少學生焦慮情緒,全國學校年中考試將會取消,但全國性考試,如母語考試及年終考試等將如常進行。
 
從7日起,所有提供非必要服務的工作場所將關閉,基本上除必要食物鏈,工業供應鏈外,其他企業在家辦公。巴剎、超市、小販中心、餐館和公共交通等基本服務照常營業。提供必要服務的銀行和診所也不會關閉。
 
新加坡3日新增65起新冠肺炎病例,總病例來到1114起。新增病例中有56起為本土感染病例,9起是境外輸入病例。而本土感染病例中,39起與其他病例或感染群相關,剩餘17起暫與其他病例無關。
 
報導還稱,新加坡政府將從5日(本周日)起,為所有家庭分發可重複使用的口罩,並不再不鼓勵健康國民戴口罩。此前新加坡政府只要求身體感到不適的國民戴口罩,以將口罩保留給醫務人員使用。
 
李顯龍表示,先前建議是基於世衛組織(WHO)科學建議與規定,但目前「已有證據顯示感染者沒有出現症狀,也能將病毒傳染給別人…因此政府不再不鼓勵國民戴口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