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450

高雄前鎮房價近10年漲3成!因「這區」炒作太狂?

#多空 #地方 #高雄 #亞灣區 #前鎮 #房價 #近10年 #漲3成 #瑞隆路商圈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台北報導    
 
高雄亞洲新灣區擁有各項重大建設,也讓不動產市場熱度升高,尤其以密集開發的前鎮區成焦點;觀察近10年間前鎮區的房市變化,從2012年到成交爆量的去(2020)年來看,平均單價漲幅就達近3成。此外,前鎮區的瑞隆路商圈也是房市頗熱地帶,近幾年新建案成交價平均1字頭尾,相對較親民一些。
 
高雄市府投注不少資源在亞灣區,耗資千億在該區域打造輕軌運輸,以及高雄展覽館、高雄市圖書總館、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港埠旅運中心…等多項公共建設,拋出四階段的「亞灣2.0」計畫,也吸引許多國內外廠商進駐。
 
高雄亞洲新灣區有各項重大建設,也讓前鎮區房價推升,近10年間前鎮區平均單價漲幅就達近3成。圖/高雄市都發局
高雄市亞灣區仍有236公頃土地未開發,都發局啟動都市計畫通盤檢討,希望能加快開發速度。照片高雄市都發局提供
 
隨著5大建設陸續完工啟用,以及中央所提「大南方計畫」正式啟動,高雄亞灣區發展快速,2021年上半年開發重點鎖定前鎮區一帶,包括位於5G AIoT創新園區核心的特貿三重啟招商、投資總額上看350億元;民營地主中石化也公開標售70期重劃區三筆住宅土地,總面積共3,200坪,未來可規劃住宅產品、企業總部與商業使用等。
 
擁有海空雙港、捷運、輕軌、高速公路、快速道路等交通系統,使亞灣區在多元建設下也讓房價往上推升,豪宅新案幾乎站上5字頭;亞灣區住宅產品有最新推案,也有屋齡3到10年的物件,一般建案產品單價從28萬至40萬左右,知名建案價格會更高。
 
亞灣區的積極建設與開發,也推漲前鎮區房價;根據實價登錄統計資訊,前鎮區屋齡10年內住宅大樓房價變化,2012年每坪均價為21.77萬元,到去年成交爆量、平均單價高達28.11萬元,漲幅就達29.1%;而今年揭露前5個月交易均價則落在25.68萬元,相較10年前上漲18%。
 
此外,前鎮區的瑞隆路商圈也是頗受注意的居住生活圈,根據實價登錄資訊,瑞隆路5年內新成屋的單坪成交均價落在19萬多,而其他區域新建案開價都要2字頭以上,也有3字頭的案子;此外,瑞隆路商圈的中古電梯大樓,成交均價也多在1字頭,因此瑞隆路商圈的房價相對來說較便宜,吸引不少首購族鎖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